我在家的後院種植二株絲瓜苗,種下它是為了汲取它的絲瓜露,因為女兒說,用絲瓜露保養皮膚,既天然又環保,而且省錢,市面上賣的絲瓜露非常貴呢!

在中醫學上,稱絲瓜露為「天羅水」,可消痰火、清肺熱,治肺癰肺痿有神效哪!

種下絲瓜後,我就誠敬地向祂祈禱:「請快快長大我要取祢的絲瓜露給我女兒用喲!」每天早晚我一邊澆水、一邊唱聖歌──『使命進行曲』。也背誦“大調和的神示”給祂聽,細心地照顧著。有一株較健壯的瓜苗,在我愛心的呵護下,快速地長大;另有一株卻是呈現出奄奄待斃的嬌弱模樣,心想著:只要有一株成功長大就好,另外的隨它去了。

瓜藤隨著日出日落不斷地吐出新蕊、擴充版圖,感覺中祂一瞑不只大三寸呢?不多久,油綠光亮的葉片就覆蓋了整個棚架,觸鬚四面八方地向外攀伸,茂密的綠葉間偶爾躍出一朵朵亮麗的小黃花,在陽光下燦爛地微笑著。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,彷彿在向我炫耀生之喜悅。

有日女兒告訴我,靠近山茶花那邊的瓜藤,長出許多條像筷子一樣的小絲瓜喔!我走過去仔細瞧瞧,果然是小絲瓜誕生了,這怎麼可以呢?我馬上站在瓜藤的前面暝目合掌,虔誠地向祂祈禱:

「絲瓜神子呀!我種了祢不是為了吃絲瓜,而是要取祢的絲瓜露。請不要分心只要把全部的生命力用在強壯藤蔓和葉片就好,不要再長出絲瓜了。感謝!」

第三天,我親眼見證了那一條條嬌弱的小瓜兒,來不及長大就軟趴趴地枯萎掉,而後整架瓜藤就像吃了「威而剛」似地加速猛長,不但越出瓜架,更攀登上鄰家的高牆,一付勇猛無法擋的雄姿,叫我看了打從心底驚訝讚嘆!

及至心中有一股直覺傳達──是該取絲瓜露的好時機了,才想起它長的真的夠粗壯、夠碩大應該可以截藤了。於是,我向著瓜藤做感謝的祈禱:「今天我要剪斷祢雄壯的藤蔓了,請用盡祢全部的精力湧出甘涼的露滴吧!感謝!」然後,我準備了六個特大號的保特瓶在藤邊待命。三天後,終於功德圓滿地把每一罐瓶子都裝得滿滿的,心中雖有收成的喜悅卻也有一股悲憫的不忍。畢竟,我與它朝夕相處已有多時哪!

就在我準備拆除棚架上枯乾的藤蔓時,不意間竟發現萎謝的葉子邊,有幾片翠綠的鮮嫩新葉正在隨風舞動著,沿著纖細的藤莖往下尋根。原來,我以為已枯死的那株小絲瓜,竟默默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巧姿態,開啟了祂生命的鎖匙,揮灑出堅毅蓬勃的生命力來。

唉!既然前一株我已收成了絲瓜露,那麼這一株就讓祂長絲瓜吧!我對小藤蔓祈禱著:「小絲瓜神子啊,請祢務必好好地健康成長,我想吃祢長出的絲瓜喔!”甘巴爹!”(加油!加油!)」。

而後我同樣地每天邊澆水邊唱聖歌,以及背誦「大調和的神示」來幫助它成長。不多久棚架上又是綠油油的一大片,朵朵黃花迎風搖曳引來成群結隊的小蜜蜂,和雙雙對對五顏六色的小粉蝶兒,在陽光下翩翩飛舞煞是熱鬧。

有天早上,我正開心地唱著歌兒,忽然發現瓜架旁邊掛著一整排的小絲瓜,很有架勢地整齊排列著。近眼仔細看在濃密翠綠的葉海中,竟隱藏著一條微弓著身軀似乎已飽滿成熟的絲瓜,我興奮地馬上將它剝出來確認,確定已成熟了才拿刀子把它輕輕割下,就像抱著小貝比一樣將祂擁在懷中吻著親著。哇!太棒太完美了!還這麼小就能生真是早熟得叫我驚嘆、叫我憐惜呢!

那天中午,我們把絲瓜炒成一道爽口又青翠的菜餚,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快樂無比。這條絲瓜不但結實又厚重,比一般的絲瓜重了一倍多難怪那麼甘甜、那麼好吃,相信祂的能量一定比平常的強很多倍。

緊接著再收成的絲瓜,也是一樣厚重一樣緊實,我把它送給有緣的朋友分享,每個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呢!

想不到這麼細弱的瓜藤,也能長出這麼多條能量高又很結實的瓜果來。而前一株藤蔓非常粗壯碩大卻一條也沒有長出。這實在太神奇太微妙了。我百思不得其解,站在瓜架下雙手合十感謝再感謝,感謝絲瓜竟能聽懂我的話語明白自己的使命,使我能夠心想事成要露有露、要瓜有瓜了無遺憾。絲瓜呀!祢們應該有接收到我送出的感謝念波吧!

我終於深信,在絲瓜的裡面也宿有神的存在,所以祂能接收到我釋放出的眞誠波動,導引絲瓜成長的指標,使祂能完成既定的使命。一切萬物諸如山川草木,皆蘊含著神無聲的說法,這真理一點也不錯哪!

可見這一個世界,真的是示現神妙智力和大慈悲的世界。只要懂得運用心的法則,就能隨因眾生不同的心念,而顯現各自不同的須求。神奇異的恩典和妙智力,在絲瓜的無言教誨下,讓我更深刻地體悟到了,非常感謝無時無刻均守護著我們的神!感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