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緣起

一九九九年,台灣中部發生了百年難遇的大災難~九二一大地震,我居住的地方離震央不遠,所以災情非常慘重。有句話說,絕處逢生、柳暗花明。當你走到人生最深最黑暗的洞穴時,你會發現生命的光芒也在那裏閃爍。

值此克難的時節,我十分幸運地認識了生長之家,因而取得開啟心靈寶筐的密碼,使往後的人生扉頁,揮灑出不一樣的光彩,這殊妙的因緣來的這麼巧,莫非即是神恩吧!

地震前幾個月,好友送我一本書~「生命的實相」第一卷,她告訴我:

「這本書很不錯喲!看了聽說能治病,妳是醫生,送給妳參考看看。」我接過書有些驚訝地說:

「真的嗎?這本書這麼好用呀!看了就能治病,未免太神奇了,我一定會好好看它,感謝妳。」說完我把書隨意地翻了一下,不見有什麼特別奇妙之處,怎麼會有治病的靈妙呢?心中有些疑惑。

因為對實相尚無概念加上診所業務煩忙,就把書擱在書架上沒再動過它,緣未成熟,雖是珍寶也會視如敝屣。

直到地震後,我與「生命的實相」這本書的緣才終於連結起來。這次地震實在可怕,使街上的樓房東倒西歪,到處都是斷垣殘壁,宛如戰後殘破的廢墟。不但水電全停商街的運作幾乎全部歇止,我家的診所也停診了。膽小的我更是被地震的威力,驚嚇的連上樓都會抖顫呢!只好避難到郊區的娘家,夜晚則睡在屋外臨時搭建的帳篷中。

匆促離家時,順手拿了那本「生命的實相」,藉此機緣,想好好地用心研讀。白天我坐在庭院的鳳凰樹下,伴著微風專心看書,暫時拋開餘震的恐懼,投入實相的世界。

經由多日的認真閱讀和薰習,慢慢地對書中所闡述的真理,有些微的認識和瞭解。才知道原來能治病的原理,指的是透過語言的創化力。把潛藏在心靈深處的神性引拔出來,只要了悟自己就是神子,具足一切無限能力,又能毫無懷疑地認定它、信任它,則心想健康就健康,心想富裕就富裕,一切唯心造不用往外求。不論是自利或利他,光明的語言、正向的思考,就是主導萬事萬物圓滿成就的最佳催化劑。

明白這個道理後我馬上實踐,在門診時試著用這個方式來看診。我告訴患者:「一定要把心放輕鬆不可被病苦緊緊抓住,病只是我們身體的自壞作用不必担心,它顯現出來就是為了要消失,因為我們的身體裏面寄存著治癒一切病的自然療能力量。」想不到這貼妙方還真管用,能接受這真理的患者病真的好得快。

晚上我做“神想觀”時,也會為每個來求診的患者送上深深的祝福,祈望他們都能因為吃了我開出的藥、聽了我的光明話語而能早日康復。這種感覺的確很妙很殊勝,增強了我繼續研讀它的信心,也使我因之推開了真理厚重的門扉,而能窺視它玄秘的堂奧。

十一月下旬有個週日,好友約我到離家約五十分鐘車程的小鎮-「中興新村」參加誌友會,我二話不說馬上點頭答應。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與宗教團體的聚會,也是頭一遭傾聽真理的演講,感覺有點興奮也有點新鮮。誌友會的負責人廖先生夫婦待人誠懇親切,雖初次見面卻是一見如故,讓我感到十分窩心,深深覺得這一定是個很溫馨的團隊。

次年四月,隨即報名參加生長之家,在高雄澄清湖所舉辦的三天練成會,這下才真的感受在愛的包圍中、在笑的園地裏,原來是這麼地放鬆,如此地自在快樂,心想著若有空一定要多多參與。

同年八月,報名參加日本京都、宇治別格本山的神性開發練成會。隔一年又參與長崎總本山的團參練成。平時亦盡量抽空參加在台灣所舉辦的各項活動或演講會。一心期望藉由不懈怠的薰習,來加深對真理的誠摯信仰。

經過這麼綿密的學習和參與,加上平日亦很認真的研讀生長之家所出版的真理書,總算對它的教義及立教的宗旨,有了初步的認識和了解。

自練成會回來後,我不但早晚讀經供養祖先,睡前也必定虔誠地做完“神想觀”後才就寢。心性經由這樣的薰陶和淬煉逐漸起了變化,不但對生命的意涵有更深的體悟,對實相的哲理有較正確的解讀,同時也更清楚「只要自己改變,世界就會改變」這句聖語所隱含的真實意境。處世的態度因而有明顯的轉折,看待一切人事物的角度及契入點不再那麼褊狹和主觀,凡事會學著往光明面思考不看黑暗面。

努力的耕耘必定有微笑的收穫。長期以來我打心底埋怨討厭的那張憂愁寡笑、人見人厭的苦瓜臉,竟然脫胎換骨似的變成明亮光澤起來,不但氣色紅潤而且精神佳、笑容多。患者均驚奇地問我到底吃了什麼仙丹妙藥,或擦了那個名牌的化粧品保養。我都笑答:我吃真理的養生料理餐,擦最便宜好用又不傷膚質的真理乳液。

過不久,在前輩們的加油鼓勵下,我順利地通過地方講師的考試,正式加入生長之家堅強的傳道行列,成為榮耀神恩的真誠使者。

猶記當初我要去日本參加練成會時,雙親因擔憂過度而有三個晚上無法成眠,一再拜託我可不可以取消這趟行程,他們很擔心我被騙呢!(當時麻原彰幌的新聞正在台灣媒體火熱登場),經我多日宛轉懇求才讓我安心成行哪!

從日本回來後,我拿了好多本在宇治買的日文書送給爸爸看,讓他明白生長之家的真理到底講些什麼,也讓他們了解它是個什麼樣的團體,和對社會有什麼樣的貢獻。每個假日,我都會回去與他們共同分享讀後心得,以及我學習真理、落實真理的溫馨體驗,爸媽都聽的非常高興,存在他們心中多時的疑慮,也因而解開釋懷。

有一天媽媽竟然開心地跟我說:

「妳這一生做對了一件事。」我問:

「是考上中醫師嗎?」媽媽搖搖頭說:

「不是,是妳能信仰生長之家,又那麼努力地學習真理,我們都為妳感到非常高興,也很欣慰妳的表現。因為自從妳學習生長之家的真理後,變的開朗又樂觀,臉上的笑容親切多了跟以前很不一樣,講話的方式也不一樣哦!有朝氣又有活力還處處替別人著想,我們真的很放心妳了。」我拉著媽媽的手說:

「可是,當初我要去日本時,你們不是很反對又很擔憂我被騙一直叫我不要去,怎麼現在這麼說呢?」爸爸有些不好意思地說:

「因為當時對生長之家不了解,才會有那樣的煩憂,不知就會有愚昧的想法,不了解才會產生誤解,有誤解當然會擔憂會操心呀!現在明瞭真相就很放心啦。」停了一會,爸爸又笑著說:

「生長之家真的很不錯,是個學習真理的好所在,創始人太“史巴拉兮”(了不起)了。」

真的喲!我也有同感,如果你對生長之家的真理,不論是直的-人是神子,或是橫的-萬法唯心所造。都有很深的信解和澈悟,你的人生方向一定非常坦蕩又正確,不僅能遠離顛到夢想,而且是充滿著無窮的光明和希望。

因為,唯有用真理的強光照射,才能使神子的原形畢露;唯有明白心的法則,才會使心的迷惑消失。當你能醒覺自己本來就是尊貴的、擁有無限力的神之子時,就是你已領悟了真理;當你完全明白一切法從心想生、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時,你就能不執着一切法,不執着的心就是清淨心,清淨心即是真心即是實相,見到真心見到實相,你那本自具足的真性,就自自然然地透露出來了。學習真理果真能契入這樣的境界,你必定是法喜充滿,煩惱輕智慧長,處順境不貪愛、處逆境不瞋恚,心無罣礙而自由自在。遇此殊勝無比的法緣,你說是不是連做夢都會笑,都會感恩呢!感謝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