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把古樸又秀氣的油傘。不但做工精巧造型雅緻,傘面的畫更是栩栩如生、維妙維肖,我稱它為「感恩傘」。因為這是一位患者朋友所送的珍貴禮物。

這位患者,由女友引領來看診。乍看他瘦弱又靦腆的模樣,我以為是高中生呢!原來已經大學畢業當兵退役了。看診時,他一再強調自己體質差、身體虛、免疫力弱、精神不濟、頭昏腦脹。尤其腹部老是悶悶地痛,又找不到病因,心裡很煩……。

我靜靜地聽他一口氣講完,才跟他說:

「但是我切你的脈象並沒有異常,只是氣色、神識差了一點。剛剛你所講的那些症狀都不算病,只能說你對自己的身體沒有信心、過度擔憂,所顯現的病態而已。」

「是嗎?」他一臉疑惑地看著我。我告訴他:

「沒錯,你一定要把心調正,明朗的心是健康的良藥。你才二十多歲,是人生的精華時段哪!卻把年輕的特質藏起來,而說自己身體差抵抗力弱,這有點對不起你的父母喲!」

「哦!」他顯得有點無助地。我接著說:

「有一句話說:心想事成。你應該想好事來成就才對呀!你的身體會這樣和你的多愁善感有關,你不覺得嗎?」說完我看著他如何回答。遲疑了一下他才說:

「前陣子,我有去長庚做全身的徹底檢查,都找不到病因。好奇怪哦!吃藥都沒有效使我更加擔心,不騙妳我真的很不舒服,不是想出來的。」我再次幫他把脈強調我的看法:

「但你的脈象真的沒有異常啊!只是氣血有點弱而已,你很少運動嗎?」

「嗯!」他點點頭。

「每天,你都心事重重悶悶不樂嗎?」

「是!」

「你如此年輕,想法卻是如此陰暗,女友看你這樣不是很難過嗎?」我關心著問。

「對呀!就因為很擔心我的身體,她才一直催我來這兒看診,不然我住在南部耶!」

「你很幸運能遇到這麼棒的女孩,本身也受那麼完整的教育,你好幸福啊!應該好好感激上天的厚愛才是,怎能這麼沮喪呢!」他低頭不語,女友溫柔地輕拍他的肩膀,眼眶紅紅的。我笑著說:

「你的體質不錯啦!只是比較虛弱點,用藥調理一陣子就沒事了放心吧!肚子會不舒服,那是因為你缺少運動氣機不暢,加上心情鬱悶想太多積壓出來的。我建議你馬上用笑容代替病容;用光明心對抗黑暗的思維;用感謝心去面對你擁有的一切。能夠這樣你的身體必定很快好轉,病魔也會跟著跑光光。」我說完他竟笑出來說:

「真的嗎?我老遠跑來看病,醫師竟說得這麼輕鬆。我的身體真的沒問題嗎?」

「是呀!」我肯定地回答。他女友也說:

「你看!我說你想太多你還不信,這下醫師印證我的話囉!我沒說錯吧!你對自己太沒自信了。」我說:

「也難怪他啦!大部分的人,心很容易被病痛緊緊牽住,而掉入痛苦的漩渦裡。我也會呀!所以學習轉念是很重要的。不要老是想著這兒病、那兒痛,讓全身的細胞都沈浸在病痛的氛圍裡。朝思暮想這些黑暗的東西,身體不病才怪哪!」接著我又說:

「其實,我們的身體裡面,均蘊藏著治癒一切病痛的療能力量,可是我們都忽略掉了。這可是我的親身經驗啊!」

他仍是一臉狐疑地看著我。似乎想說:大醫院的醫生都治不好我,你行嗎?妳說的那些話有用嗎?看他那麼擔心,我拿了一本生長之家的雜誌送他。我說:

「這本雜誌送你,回去後有空請好好看一下,你要的答案或許就在這裡面。」

一個禮拜後,他們再來看診。比起前次男孩的笑容多了,感覺親切許多。把脈時我問他:

「怎麼樣?有好一點嗎?心情輕快些了吧!」他笑著點點頭:

「是有好一點。但肚子仍會不舒服、大小便還不是很順暢、胸口仍有一點悶、也睡不好……。」我安慰他:

「沒關係。這些症狀很快就會不見,只要對症下藥方向正確,就能安然到達健康的彼岸。中藥的療效本來就比較溫和。」

「如何才算方向正確,除了吃藥以外。」他問我。

「就是思想和看東西的角度,都要保持中道不可歪曲偏執。凡事往光明面思考,不要想壞的、黑暗的,心中只記憶陽光燦爛的快樂時刻。」我笑著說。

「張醫師,你講的就是生長之家的真理。對嗎?我看雜誌上所刊載的,也是一些闡述光明思想的文章。」

「是呀!因為我覺得這個理念不錯,才敢推薦給你看,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。你的心被黑暗的病念纏太緊了,必須用光明燈來照破。你要知道能幫助你治好病的,是你自己的力量和信心、是你自己的光、你的正向思維。不是藥也不是我。」我非常肯定的說。

「這樣嗎?我不太了解這個道理。」他有些懷疑地問。我只好再深入地講給他聽。

「因為你較少接觸真理的書,才會似懂非懂。只要多看幾遍就會很清楚。我以前也跟你一樣,總是喜歡執著一切物相,對真理抱著懷疑不信的態度。自從讀了生長之家的書以後,才慢慢懂得一些,知道把心打開將一切全交給神。日子反而過得輕鬆自在,壓力也減少了。因為覺得很棒,所以喜歡說出來和有緣人分享。」

他女友笑著說:「我常跟他提起張醫師,是我見過最特別的醫師,很早就鼓勵他來認識你。但他老是找理由拖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治好他的病、醫好他的心。」

他深情地看著女友說:「好啦!多謝妳啦!」

我再問:「你了解物以類聚的法則嗎?」

「嗯!了解。那有什麼特別意義嗎?」

「有哦!譬如你們倆個能夠如此投緣,就是因為心的波動相吸,也就是磁場相同的關係。這就是物以類聚。在宇宙的大時空裡佈滿了形形色色的波動,當我們的心放出光明的波動時,自然會與同質性的光明波動相應;放出黑暗的波律,也同樣和黑暗的波律相吸引。因此,我們必須記住,一定要放出光明的念波,才能創造健康改變命運。」

「哦!原來如此。」

「是呀!健康的身體、美好的人生,都是靠自己釋放出美好的念波來打造的。因此性格和念想能主導命運。」我點著頭肯定地說。

「聽你這麼說,我的身體頓時感覺輕快起來.好神奇哦!」

「那是因為圍繞在你身邊的,都是溫和良善的磁波。」他女友愉快地笑著說。

「哇!今天的收穫真多。跑這麼遠還是值得的。」我說:

「我是現學現賣啦!真理的領域浩瀚無邊,我也只懂得一點皮毛而已。其實,真正的真理是不須用語言文字來表達的。老子說:道可道、非常道。名可名、非常名。」

「喔!那太深奧了。我還是覺得講出來比較好。」

「因為你的境界未到呀!你才會這麼想。」我說完。他們都笑了起來。

第三次來看診時,這位患者的身體已好了一大半,精神也很不錯。我們聊起了生長之家為何要提暢感謝父母、感謝一切人事物之教義。他問我,生長之家似乎很注重說感謝。我說:

「是呀!因為感謝心是健康的良藥,也是祛除一切惡因緣的妙方。但是,必須是無所求的感謝才是真感謝,如果得到報償才感謝,那就是物質的感謝。不一樣。」

「哦!原來如此!這個解釋很得體很正確。」我再接著說:

「所以,看醫師吃藥固然重要,心的柔軟更勝一籌。有時候明明感覺病似乎好了,過不了多久卻又在別的地方冒出來。」

他立即問:「為什麼這樣?」我說:

「因為在心的深處,仍存有病念的惡因子,隨著機緣成熟又會再度萌芽。」他若有所悟地回答:

「那-治病也要治心囉!才能斬草除根。是嗎?」

「完全答對!」我笑著回答他。

二個多月後,他的身體就在藥物和光明語言的雙重加持下,完全康復。心中累積多時的陰霾,也像秋風掃落葉般一掃而空。臉上燦爛的笑容,猶如春天盛開的花朵兒,正蒙受雨露的滋潤顯得活力充沛。

有天,他倆忽然再度來看診。我問:「什麼事?」

他說:「最近壓力大每天熬夜讀書,肚子感覺有點怪怪的不敢再拖,立即抽空來看診比較安心。」我問他:「什麼壓力?」

他說:「為了參加國中教師甄試,害怕考不上。現在流浪教師很多,也擔心找不到工作。」我安慰他:

「不要想太多全力以赴就好了。把一切都交給神,向神祈禱呀!心誠則靈。神一定會成就你,我也會幫你祈禱。加油嘍!」

誠心和善念的確是幸運的符咒。這位患者在這麼殊勝的機緣下,不但順利通過教師甄試,也很快地在家鄉附近的國中找到教職。他高興的特地買了一把當地的名產-美濃油傘。專程送到我家,並且道出心中的喜悅和感謝。

前些日,他倆又笑容滿面地,拎著一盒喜餅到我家,告知他們即將步上紅毯共築愛巢的喜訊。他女友說:

「張醫師!你是我們的恩人,這囍餅一定要請你吃,讓你也能分享我們的喜氣。真謝謝你。」

他接著說:「是呀!謝謝張醫師。每次到這兒感覺好像回到自己的家。很溫馨。」我聽了非常感動,淚水已在眼窩裡打轉。連忙說:

「啊!你們太客氣了。謝謝、謝謝。祝福你們百年好合、鸞鳳和鳴、早生貴子。彌月蛋糕也不能忘了我喲!」

「那當然!」他倆不約而同地說出。我們都笑得非常開心。

哇噻!不可思議吧!只不過是舉手之勞呢!竟能得到這麼完美的ENDING(結局),真的太棒了。朋友們!真理的光芒,這一刻有沒有穿透你溫暖的心窩呢?感謝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