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有句諺語:「一樣米養百樣人」。才幾個字就道盡人生百態。對呀!同樣是十月懷胎出生,怎麼有的人一生坎坷挫折、貧病潦倒、六親疏遠;有的人卻是含著金湯匙投胎,一生享盡榮華富貴,不僅吃香喝辣還玩遍名山大川。為何差異如此之大呢?

尊師在《生命的實相》這本書中曾提到:「每個生命的誕生,都是為了學習、為了使命而來,不是為了受罪而來。」

因此,所顯現出的不同境遇,都是各自心念的投影,更是學習的契機。明白這個道理,就會了解所有的外境及遭遇,都是磨練靈魂的磨刀石;是幫助靈魂向上提升的階梯。我們應該真誠的感謝。

只要懂得「珍惜現在」、能夠做到「活在當下」、並能「知福惜福再造福」。那麼幸福自會永遠跟隨著我們,不須費心去追尋。所謂:「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涼風冬有雪,若無閒事掛心頭,便是人間好時節。」

我依據這個觀念和看法,引導了一位對生活感到徬徨無助的患者,得到許多的感恩和讚歎喔!

這位患者原本在往溪頭的路邊擺攤賣特產。九二一大地震後,去溪頭的客人少了,他們也因而失業。生活的重擔逼出她百病叢生的身體。來看診時滿面愁容哀聲嘆氣。我告訴她:

「現在失業的人很多呀!不只是你們,再找個點就可以東山再起不用擔心。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哪!我所學習的生長之家真理有說:最痛苦的時候最須感謝,因為他會帶來更大的幸福。你就直心感謝一切吧!幸福一定會來叩門的。」

說完,我拿了一本生長之家的雜誌送給她。並一再的用光明的語言為她加油打氣,她才開心地露出笑容。幾天後,他們幸運的在鎮郊租了一處空地,開始再擺攤賣起特產。但畢竟是災後不久,生意真的難做。來看診時她無奈的告訴我,一天的營收只有區區幾百元,她心中很煎熬,做也不是不做也不知要做什麼?我安慰她:

「快快樂樂是一天,憂愁煩惱也是一天。妳選那一個?只要有收入就不怕沒飯吃。一枝草一點露。安啦!感謝就對了。」這位患者很直心,我說的話她句句放在心上,每次都很有禮貌的跟我雙手合十說:「感恩啦!張醫師。」

有天,我無意間在報上看到一則報導:「竹山紫南宮的商店街招商,有意者可攜帶身份證去登記。」看完後,我馬上通知她快去登記,這是好機會不可錯失。想不到她竟沒自信地說:

「我不敢去,我們都沒有有錢有勢的朋友可依靠,本身也沒啥本錢。」我告訴她:

「妳不要想得那麼複雜,不要看貶自己的能力。聽說紫南宮的神明很靈,妳可求祂幫助妳,不用求人啊!有店面做生意,不怕風吹日曬雨淋,不是更好嗎?何況那兒人潮又多。」

她仍是猶疑,且沒信心地回答我:

「可是我不會說求神的話,要怎麼說呢?」我拍拍她的肩膀:

「放心!這個我可以教妳,妳就……」我尚未說完,她就急忙打斷我的話:

「不然,張醫師請妳寫在紙上,我照唸可以嗎?」我說:

「當然可以啊!」於是我馬上幫她寫了一小段祈禱文,夫妻倆才安心地去報名。七天後,她喜上眉梢地跑來告訴我:

「有抽中哦!是第三間店面。」我高興地叫她快去感謝神。也順手幫她寫了幾句感謝神的小抄。

就這樣,她們終於有店面做生意了,不用再辛苦的看天氣過日子。連小孩也跟著興奮得很呢!可是多愁善感的太太仍會憂慮,萬一生意不好,繳不出租金要怎麼辦?

幫忙幫到底。於是我買了一本聖經《甘露之法雨》,和一本《光明語錄》送她,請她每天務必努力誦讀。並教導她用生長之家的三寶:和顏、愛語、讚美面對每天上門的客人。也順便傳授她一個我學到的“小撇步”:每天對店中的產品禮拜和感謝。請它們各自去找自己的主人。她聽完掩著嘴笑,好一會兒才說:

「張醫師,這個方法有用嗎?」,我說:

「一定有啦!不然我怎敢教妳。試試看呀!」

就是這些個妙法寶,使她們門庭若市生意慢慢地上了軌道。偶而來看診,看她的心情輕鬆許多,笑容也多了起來。

不多久,他們為了方便孩子上學,在南投近郊買了一棟三樓半的透天厝。正如真理所言:「有真誠有感謝的地方,一定有神的愛。幸福自會悄悄地降臨。」

幾個月前,她告訴我女兒想考雲林科大,但成績平平不知能否考上。我仍是鼓勵她:

「繼續努力讀經呀!不可思議的功德就會顯現。」她說:

「好的,我再努力看看。自從有了這本《甘露法雨經》,我如獲至寶,日也唸睡前也唸有空就唸,都快背起來了。如果沒有這本經,這陣子我不知該怎麼過呢!張醫師!真謝謝妳。妳好像是我的觀世音菩薩。感恩啦!」我笑著說:

「不要客氣!我不過是神的喇叭,把我所知道的真理,和生長之家的生活法,傳達給妳而已。重要的是妳自己,能有這份虔誠的心去實踐,我也很佩服妳那麼用心,真難得。」

八月中旬她再來看診,臉上難掩喜氣。她開心的說:

「張醫師!告訴妳好消息,我女兒如願的考上雲林科大了,連宿舍也抽中哪!一切都很順利,真幸運。好感謝啊!」我說:

「太棒了,恭喜妳呀!你們一定會越來越好的。祝福您們!」她快樂地說:

「我真的好感謝《甘露法雨經》,也很感恩妳。若不是妳的幫忙,我們怎麼會有今天。」我告訴她:

「妳不要這麼想,要感謝妳自己和妳的先生才對。因為谷口雅春尊師說:『用赤子之心進入真裡的殿堂,你就會得到真正的自由和法喜。』妳能直心地信仰這真理,並且努力地落實它,幸福的花朵當然盛開,好運當然連連來呀!」

走筆至此,心中充滿無盡的喜悅和感謝。學習真理不只自己受惠,還能嘉惠他人,真是自他兩利好有成就感哦!這一刻,我似乎感覺神的榮光更耀眼也更璀璨。朋友們!你們說呢?感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