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  人的實相,就像是在地下蘊藏著無限的礦脈。若想把這些礦藏挖出來使用,必須掘鑿與精煉,也就是對靈魂加以訓練之謂。一切在人生中所發生的事,並不是為了使人受苦,使人煩惱而來的,而是為了靈魂的“訓練”而來的。

(二)  當你興起幸福及歡喜心時,在心的世界你已創造了「幸福」,在天地間播放幸福的念波,而淨化了宇宙。當你有幸福感而歡喜時,你那幸福的念波一定會使感受的人,從此會有更大的幸福,這是了不起的“幸福感的佈施”。

(三)  生病的原因,乃是自己“心的波動”不調和、歪曲。只要用充滿和平、愛、感謝的波動修正,肉體上任何不調和的現象都會消失。

(四)  如要皮膚美麗細白,就要讓自己的心在接待人時更柔和,就像天鵝絨一樣,讓人的感觸非常舒爽。能用這樣溫和親切的話語,皮膚自然會更美。

(五)  一個能愛人的人,未必能獲得所愛的對方之愛,但卻一定能獲得神之愛。因為神是那個人的同伴。喜悅吧!歡喜吧!人永遠不會孤獨的,神會經常在你身邊,投給你愛與祝福的微笑。

(六)  人是透過自己的信心成就事情,有自卑感的人,只能照其自卑感的程度而不能發達。

(七)  懷著愛心來的,必蒙受神德而歸。如果懷著批判心或嘲笑心而來的,則因心的波長不符合神的波長,所以當其心念尚未改變以前,無法蒙受神德。

(八)  晚上睡前的祈禱:我裏面宿有神,每天經常保護我的身體,很感謝,今晚也請在我睡眠中,好好地給我守護,讓我的肉體健康消除疲勞,並且讓我有十分健康的力量,去迎接明天的工作。

(九)  不完全的東西,不論積集了多少,也不會變成完全的,就像積集了多少雜草,也不會變成稻秧一樣。如果在雜草中長出稻秧,也能收穫稻米的話,那是在雜草中,開始即混有稻之種子的緣故。

我們漸漸地進步向上的原因,並非因為雜草種子重重積集所致,而是自己之內早就宿著「神之子」的種子,正在萌芽徐徐地生長。這神之子的神聖種子,稱之為「內在的佛性」。

(十)  隨著自私的心越趨淡薄,計謀的心越趨消滅,神的叡智便會逕向著我們裏面一直流入,並在各方面來指導我們。

(十一)    當你走到人生最深最黑暗的洞穴時,你一定會發現,生命的光芒也在那裏。

(十二)    受人歡迎,大家喜歡他,這是根據念波感應的原理,當一個人感應了別人的:「有這樣的人真好」的善念,他就會以這個善的念波當作養分來成長。人家感謝你,你就會長大。

(十三)    每個人皆以神的自我表現體,而誕生於這一世界,所以在個我的裏面,皆隱藏有神的無限性,把這無限性加以實現的,便是人的使命。

(十四)    擁有一顆清純美麗的心的人,好像會將太陽光或青藍的天空運送過來一樣,只要那個人所到的地方,就會湧現一股暖流。

(十五)    凡是有恐怖心的人,他將把心中自以為值得他恐怖的一切東西,依據他個人的念力而牽引過來,而終於實現它。

(十六)    互相承認彼此是神之子的信仰來實現和平,是生長之家立教的目的。(用家代替教,因為家是每一個人返回休息的地方,任何宗教來到生長之家,如鳥之歸巢,宗教上的爭執自會消失,就能毫不褊狹,而用寬廣的愛心從事修行。)

(十七)    藥效是信念培養出來的,其實操縱生命的,是全人類累積的信念稱為人類意識,而非物質本身。真正的特效藥,乃是人體內的生命力。

(十八)    表面是道德家,卻充滿審判心的人,其內心就存著惡。能夠經常認為「人是善良的,那個人是善良的,這個人也是善良的」,這樣的人是偉人,因為他的心始終存著善。我們要養成心中只有善,即使想看別人的惡,也看不到的修養。

(十九)    真正的祈禱,是使自己達到無我的境界,投入神的懷抱達到神人合一。把一切交給神而孤坐時,清醒的靈獲得比睡眠更多的安息。

(二十)    任何人的心中都有神性,這神性被語言的力量喚醒時,就會發出燦爛的光輝。

       當我們認定自己存在的根源,是神聖之物時,人生就能看到    完全不同的光彩。

(二十一)不知道真正的生命,就不會了解生命的尊貴。

       (明白生命實相的人,就能超越因緣,而將獲得生命本來無    歪曲之圓相的自由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