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  感謝咳嗽

加入生長之家不久,我去台中參加一日見真會。當天會場上來參加的人很多,坐在我身邊的誌友或許是感冒吧!一直咳個不停又沒有戴口罩。結果回家後第二天,我竟也莫名其妙地喉痛、咳嗽起來,連聲音都啞啞怪怪的。

正巧高雄的陳棟才先生打電話找我。聽到我略帶沙啞的聲音,他問我是不是感冒了。

我說:「大概吧!前幾天去台中聽演講,從會場帶回來的紀念品。」

他竟然說:「好代誌。要感謝喔!」

我錯愕地回答:「怎麼說?」

他笑著說:「一定要感謝,這是身體的自壞作用呀!為了要把身體裡面的污垢排除掉。妳知道嗎?咳嗽會幫助我們清理掉身體內的髒東西呢!髒東西沒有了,身體就會變得更清純更潔淨也更健康。神非常疼惜妳呢!張醫師。」

停了一下,他又繼續說:「因為神要借著妳的嘴巴來傳播真理,所以必須透過這樣的淨化。等妳咳嗽好了,聲音變回來以後,妳會發現身體真的比以前更健康,聲音也比先前更甜美、更有磁性。這是神的慈悲,為了讓妳那更美好的一切,能夠充分顯現喔!因此一定要用感謝的心來面對它。」

哇噻!修養功夫到家的人、對真理瞭解透徹的人,講的話就是不一樣,叫人聽了舒服又窩心。他的心不但不被外相所迷惑,還能超越現象界,進入更深層的生命領域。用真理的眼光來解讀顯現的現象、用另類的說法來闡述病症的因由,真是太高明太有智慧了。讓初接觸生長之家的我,不禁由衷讚佩他的獨特見解和說法,真了不起了。

往後在門診時,面對受病苦折磨的患者,我也學習用這種溫暖的語言來引導他們。我告訴患者,因為身體要變得更好、更健康,所以必須淘汰掉那些不好的、沒有用的細胞。只要用感謝心、謙卑心來面對身體的病痛,加上按時服用我開的處方,健康一定馬上來拜訪你。

有患者說:「妳是最special(特別)的醫生哦!」

也有患者說:「真的耶!妳講得不錯。使我收穫很多」!

(二)  感謝小偷

這是上個月,我去參加中興誌友會時,李鏐講師所講的故事。也是她自己的出生故事。很感人呵!我徵得李講師的同意,寫下了它─

李講師的爸爸原籍大陸廣西省。民國三十六年時,奉派到台灣屏東的糖廠就職。隔年,她媽媽帶著她的哥哥及姊姊,千里迢迢地到台灣來探親。住了一陣子,母子三人必須返回大陸老家。她爸爸到高雄買船票,準備送她媽媽及兄姊回去,當時回大陸的船票非常貴,要花掉她爸爸好幾個月的薪水哪!買船票的人很多,隊伍排得很長很亂。等她爸爸排到窗口,想取出皮夾拿錢付款時,才驚訝地發現皮夾子居然不見了。搜遍全身,就是找不到皮夾的蹤影,皮夾子顯然在不知不覺中,被小偷扒走了?

李爸爸的心又急又懊惱,沒錢買船票了怎麼辦呢?只好傷心又失望地返回屏東。幸虧襯衫的前面口袋裡,還留有一些小錢,足夠買車票回去,否則就更慘了。既然沒錢買船票,李媽媽只好又留住下來,等李爸爸賺夠了船票錢後再回去。可是,過了不久大陸就淪陷了。因此他們也就無緣回去老家啦!

李媽媽處在這樣艱困的時局裡,只得在台灣定居下來,歸鄉路更是遙遙無期了。在這樣特殊的因緣下,生下了李鏐講師。如果沒有小偷,就沒有長大後這麼出色的博士講師了。

李講師常感慨地說:「我實在應該好好地感謝那個小偷,因為若沒有小偷,我就不可能誕生於世呀!所以,小偷是我今生的大貴人。正是:塞翁失馬、焉知非福。」

(三)  感謝天

去年底我家隔壁的超商,一再地打出「優質年菜俗俗賣」的廣告。並標示出是五星級大廚的精緻料理。女兒心動地一直想去預訂。

我問她:「為什麼那麼想訂呢!被那道菜誘惑吸引了?」

她說:「想吃吃看大廚做的帝王蟹有多好吃啦!」

我說:「為了吃帝王蟹必須連帶買那麼多菜,不太好啦!想吃帝王蟹以後肯定有機會呀!不用這麼急。」

年初二我們到台北。就在逛大賣場時,女兒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飛奔告知,前方櫃台邊有賣大隻的帝王蟹。我笑著要她快去買,能夠讓她圓夢,我也感到十分興奮呢!

回到家,女兒及兒子迫不急待的、小心翼翼地處理著帝王蟹。用他們平日學到的料理常識,懷著快樂喜悅的心,煮出了色、香、味俱全的帝王蟹大餐。嚼著細嫩香Q的蟹肉,吸著爽口清甜的蟹汁,心中感到非常的幸福和滿足。小兒子剛吃了一口,就馬上放下筷子,雙手合十閉目感謝──從北海道的海域至漁夫,從日本的商人到台灣的賣場,連賺錢的媽媽,以及提議吃帝王蟹的姊姊通通感謝哦!

最後他說:「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媽媽!我們一起來感謝天吧!」

「好呀!」我們都放下筷子暝目合掌。齊聲說“感謝!感謝”。感謝老天爺的厚愛,賜給我們這麼棒的食物;感謝神的恩典和護念,使我們事事如意、心想事成、一家平安和樂。想著想著、心中頓時充滿無限地溫馨和甜美,感覺好幸福也十分安慰。

神呀!感謝祢把這麼優秀貼心的兒子、女兒賜給我。兒女是我的守護神呢!啊!神的愛原來時時刻刻都在我們的身邊哪!神呀!感謝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