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,我有位同學因其弟驟然病故,使她內心痛如刀割,無法承受這突如其來的打擊,因而到我診所求診。看她氣色暗淡神情憔悴、言語無力意志消沉的模樣,讓我不禁打心裡萌生不忍與心疼。所以除了開藥給她服用,也順道講一些「生長之家」的真理,來為她加油打氣,並請求她務必確信此真理。

我用真理的話語告訴她:適當的時期,自然會遇到適當的訓練,所以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要心存感謝,認定那是使自己靈魂向上的功課。把痛苦認為不幸,那是肉體之心的錯誤,知道痛苦對靈魂的成長,是何等必要的人,就算遇到痛苦也會感到喜悅啊!

然後我又告訴她:肉體只不過是「靈的人」在地上生活期間,向大自然(神)所借來的工作服而已,總要歸還的。所以一定要看開,不要太執著現象界的一切事物,人生才能過得自在而無憂慮。同學聽後覺得我說的話很有道理,心情當下開懷不少。

到了晚上,她忽然打電話給我,說她下午聽了我講的真理以後,回去又吃了一包藥,現在感覺身體好了很多,精神也振作起來。她說這個真理很不錯,能幫助內心黑暗茫然無助的人,得到光得到希望。並問我這個星期天是不是可以撥空,到南部為她弟弟誦念「生長之家」的經文,順便給她弟媳講述這真理。她看弟媳傷痛得快撐不住了,覺得很難過很心疼,不知如何安慰她。

聽她說完,我毫不猶豫立即點頭答應,禮拜天我沒有門診當然可以去。如果用真理就能幫助他人,脫離苦海遠離悲痛,我怎能說「不」呢!何況學習真理不就是為了自度及度他嗎?

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另一個好同學-葉麗珠,問她是否有空可以陪我去。她是拉拔我走入真理燈塔的點燈人,她的「道行」比我深多了。找她同行我才安心呢!助人不落人後的麗珠,也是二話不說非常慈悲,很爽快地答應和我一起去。

到了禮拜天,我們約好時間由麗珠開車,我負責看指標和探路。就這樣由竹山出發到南部去,為生平首次的「誦經愛行」作處女航。臨出門時,兒子打趣地說:

「媽媽!妳們真是最高檔的“誦經二人組”啊!葉阿姨是台大的高材生、妳是中醫師。台灣那裡找得到這樣漂亮的組合呀!好好加油哦!」

就因為這句俏皮話,使我們從竹山出發後,在車上就不停地笑,一直笑到斗南交流道才稍稍停歇。好貼切的“誦經二人組”呀!今想起不禁又想大笑呢!真有意思。

真理的力量的確不可思議。每次與麗珠在一起談天,說著說著,不是笑(是大笑呵呵)就是感謝。感謝「生長之家」的真理,使我們的生活充滿幸福快樂,日子能過得這麼喜悅自在。麗珠說:有了神,我們什麼都不缺什麼都不怕。順從神的人永遠不會有失敗。啊!說的真是太棒了!太了不起了。生長之家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。

到了喪宅已是午後,同學和她的家人也已久候多時。我們下車後,馬上請他們與我們一起誦念聖經《天使之語言》,以及聖經《甘露之法雨》。也隨即幫他們做“互相祈禱的神想觀”。並且細心的為他們講解「生長之家」──人是神子、和一切唯心所現的真理。讓他們能充分了解,生命的實相本就完美無缺;也讓他們能夠明白,萬物就是神的心、萬物就是神的語言的絕妙真理。

我告訴同學的弟媳:妳先生在這個人生學校的學分,已經修滿而且高分畢業了。他會再尋找更適合他成長的場所繼續學習。所以,請妳不要為他感到悲傷,也不要為他感到難過或哭泣。反而要幫助他開悟,為他祈禱及祝福。這樣對他會更好哦!她問如何幫他開悟呢?

我說:幫助他開悟就是妳要真誠的告訴他,請他務必了悟肉體沒有了,肉體的疾病和肉體的痛苦,也都全部消滅的真理。讓他覺悟凡所有畢竟空、不可得不可執取。請他要透澈的明瞭這真理,才能幫助他早日解脫一切迷妄的束縛、加緊於靈界多做修行,而超昇更高一層的聖靈世界。她一邊聽一邊點頭,非常認同我這樣的說法。

我們用心地把所學習的真理,以及所懂得的真理,全部傾囊相授。同學及她的家人,也都因為得到真理光芒的照射,而顯露出比較自信和開朗的神情。

任務完成時已近黃昏了,我們也該告辭返家,畢竟路途遙遠哪!

臨上車時,同學的家人細心周到地,為我們準備了二份菜色十分豐盛的素食便當,希望我們在趕路回程時,也要記得照顧好自己的肚子。只因夜幕低垂,我們早已歸心似箭,那敢半途停車解饞呢!

我雙手捧著香噴噴、熱騰騰的便當,心中感到無比的踏實和甜美。坐在司機的旁邊,一邊聞著美味的菜餚香,一邊輕鬆地欣賞車窗外,炫麗多姿的迷人夜景。艱難的長途開車任務,就交給任勞任怨的麗珠去費神了。

啊!這真是個既充實且溫馨、又非常有意思的一天呀!感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