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學習真理,能幫助我們洗滌內在不良的習氣。

認識真理,使我們不受迷惑,而能明白生命存在的意義。

傳播真理,讓我們法喜充滿,日日品嚐到喜悅的露滴。

蘊涵真理的人生,所散發的滋味是甘醇甜美、芬馨無比。

實踐真理的人生,耕耘的是充滿希望光明和幸福的園地。

真理在那裏?高掛天空遙不可及;亦或莫測高深、不可理喻?

錯!錯﹗錯﹗殊不知真理原來就在我們的身邊,也在我們的心坎裡。真理即是宇宙人生的真相哩!

所謂:道不遠人人自遠,酒不醉人人自醉。如果能夠用心閱讀真理的書籍,你就能茅塞頓開咦﹗

※   ※   ※

去年(民國89年)九月,我在門診時遇到一個患有”懷孕恐懼症”的患者。她因為先前有六次流產的紀錄,所以一提起再懷孕,就膽顫心驚四肢無力。可是若不再懷孕又覺得心有虧欠,對不起夫家,使她內心非常掙扎也很痛苦,好像有一股無形的陰影,時時籠罩著她壓抑著她,讓她進退維谷。真是-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因此,來看診時她告訴我,要先把身體調理好,懷孕的事以後再說。希望我能幫她診察得仔細一點,還一直問為什麼她的體質會這樣?她真的想不透也十分懊惱呢!

我告訴她:「妳能自然懷孕,代表身體健康絕對沒問題。但是一再地流產,就顯示內心有問題喔!因為心有執著,比較黑暗沒有光。根據物以類聚的法則,黑暗會與黑暗的東西相吸。黑暗的東西就是疾病、惡運、或一些不如意的事。所以一定要將心導正。「將心導正」就是凡事都往光明面思考絕不看黑暗面。心要經常想好事、存善念、用感謝心面對每一個人事物。能這樣好事就會來臨,萬事都會很OK!」

她疑惑的問我:「為什麼呢?」

我說:「因為萬法唯心所造,心是一切的創造主呀!心想事成不是嗎?所以只要能將心調整好,就不會有任何問題了。」她一聽表情怔住了。久久地沈默不語……。最後才無奈的道出她的心聲。

原來,她是個不願意與公婆同住,而喜歡自組小家庭的新女性。結婚前就與先生約法三章,婚後絕對不要和他的爸媽住在一起。可是她先生是長子,怎能一結婚就離家自立門戶、置父母於不顧呢!所以先生遲遲都沒有答應、也沒有行動,使她的心很傷、很悶也很不快樂。有這樣的心,怎會萌生感謝的念頭呢!

真理告訴我們:有流產癖的人,乃因不肯直心地感謝與接受,別人所給與的恩惠之心態的投射(即不領情)。或是對丈夫或其有血緣者之反抗、或不能以感謝心接受其好意(意思是排斥夫家)。有這種心態的婦女,就容易流產。

顯然,這位患者印證了這個真理的說法。所以當她再次來看診時,我也順道要求她一定要常常說“感謝的話”。要她常常感謝身邊的人事物,尤其是自己的公婆、父母以及丈夫。只要有柔軟的心、感恩的心,加上準時服用我開的藥方,一定能把身體調好,並可平安地孕育出白胖健康的小貝比。她聽了我的話以後,點頭認同而且信心增加。因此,當下決定再試試看。

調理一個多月後,她的身心更加健康,果然很快地她又順利懷孕了。懷孕初期身體都沒有任何不適,心境也很平和。到了快五個月時,才因往昔的流產記憶,使她顯得有些躁動不安,心情跟著緊張憂慮起來,所以立即再來看診。

把完脈後我安慰她,一切平安沒問題。脈相平穩正常,不要擔心不可亂想,心要盡量放輕鬆只想好事,不可想會干擾心緒的事。而且一定要記得感謝家人,也要常常感謝帶給你們無限希望的-腹中可愛的小生命。只要做到這樣,絕對能平順地生下健康的寶寶。

我一再地要求她,要把煩惱心變成感謝心,一切就會平安無事。努力說感謝就對了。說完後我拿了一本今年二月份的《生長之家》雜誌給她看。裡面有一篇我寫的「治療不孕症的個案」。她看完以後才安安心心地回去。就這樣一直到預產期都不用來看診,因為她的身體沒有再發生任何異樣或病痛。

上個月(十月),她先生笑臉迎人心情開朗地,專程送油飯和彌月蛋糕到我診所來致謝。太太能平安又順利地生下健康可愛的小壯丁,難怪他笑得跟彌勒佛一樣,嘴都合不攏呢!他一再的跟我點頭說感謝。我告訴他該感謝的是真理,我只是代為傳達的喇叭而已。更重要的是感謝你們自己,你們肯相信肯實踐才有用呀!

能夠把真理活用在生活上,幫助有緣的人簡直棒透了。合掌感謝!學習真理、落實真理,會使我們的人生路越走越寬廣、越走越光明哦!有福報品嚐喜悅的露滴,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呢﹗朋友們!願意與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嗎?感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