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觸「生長之家」,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年多,可是所感受的法喜及同理心,似乎已經非常的久遠和深邃。這種微妙的感覺,催促我更加用心地閱讀有關的書籍,終能逐次掀開深藏在腦海深處厚重的紗幔,而呈現出喜悅的明朗。

原來在我寧靜的內在,早就潛存著與「生長之家」的真理等同的波長,只是未經觸動無緣產生共鳴而已,一旦接通則緜延不絕的波律,就接二連三地湧現出來。

曾經讀過諸多的經典與書籍,但沒有察覺有那本書能使我看過之後,立即萌生無限的喜悅和感謝,唯有閱讀「生長之家」的書,會帶給我這般殊勝的法喜而想一看再看。因為每看一遍,就讓我對真理的洞悉和體認更加地深刻。宛如仙人高舉著神指,輕輕地點醒我一般。這種奇妙的感覺,想必就是「物以類聚」所顯現的法則吧!

※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

記得大兒子剛出生時,婆婆見他圓圓的臉蛋、胖胖的小手,就肯定地說他日後一定非常矮小,是一頭養不大的「石頭豬」……。講得我心中十分難過和感傷,眼淚都快掉下來了。難過之餘唯有拼命地祈禱,並且虔誠地在日記上這樣寫著:

「上天呀!我的小孩一定不會是石頭豬,一定長得高大,而且會長到一七三公分以上,我希望他長大後,是一個溫文儒雅知書達禮的謙謙君子。上天呀!請成全我的心願。謝謝!感謝!」

不知是我的誠心感動上天?或是婆婆的看法有偏差?我兒子真的長到一七五公分高呢!而且已從美國留學回來,不但體貼又有禮貌,使我心中感到十分的安慰。看看兒子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,以及我憂慽地把心願寫在日記上的祈禱方式,這不是跟寫「讚美日記」、「奇蹟手冊」如出一轍嗎?還有異曲同工之妙呢!

想不到二十多年前,我就已經實踐著「生長之家」的生活法了。難怪一親近「生長之家」,就如同撥動內心深處的琴弦,悠雅自然的樂音隨即曼妙地傳送出來。神的實相世界原本就宿在我們的裡面呀!

※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

從「生長之家」的雜誌或是書本上,經常可以讀到這樣的句子:

「讓我們運用美好的語言,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。」

「透過語言的創化力,就有能治病的效果。」

「我們相信自己就是神子,有無限的可能性,運用語言的創話力,可以達到大自在的境地。」

剛開始看到這些句子時,心中不免產生很大的疑惑,世上那有此等「好康」(台語)的事情呢!光用講話就能改變一切,又能治好病,有這麼神奇好用嗎?我是一個開業的中醫師,有時候自己感覺開出的藥已經非常對症了,仍是治不好病,常有無奈的感慨呢!真有不吃藥光用講話,就可治好病的事嗎?原因在哪兒?

及至我讀熟《生命的實相》(第一、七、八卷),以及看通《心使我重生》、《心的影子》、《如意自在的生活365章》、《人生讀本》……。這些書後,內心的疑惑才慢慢地疏解。

原來所謂的言語治病,指的是運用光明的語言,使對方的心性變得開朗光明。只要心有光,黑暗即自動消失病就會不見。也就是用光明的語言啟動心的良能,心不被病痛抓住身體自然健康。道理明白了心就釋懷啦!

真理有言:光明心是健康的良藥;明朗的心、明亮的語言會呼喚幸福來臨。人生的「光明面」要與心的焦點一致。

所以,只要用真誠心傳授此真理、以良善的語言和態度面對患者,就沒有治不好的病。何況能將光明的念波送給對方,用愛語傳達給他人,是最好的布施、也是最方便的善行啊!俗云:身處衙門好修行。能把「生長之家」寶貴的真理,落實在日常門診的治療上,算是學以致用吧!

為了更加瞭解「生長之家」的真理,去年八月我特地放下門診工作,專程到日本京都宇治別格本山,參加生長之家的練成會。期望藉此修習能更深入了解教義的真髓。

在互相祈禱的神想觀時,我虔誠地做了如下的祈禱:「神呀!我希望能充分展現語言的創化力,讓每個來看診的患者,都能因為我的良善語言,而使心情開朗身體健康。我希望能夠成為一個散播美好語言的使者。我願意成為神的喇叭,請神成就我、引導我、加持我。感謝!」

結果很神奇哦!我從日本回來後,馬上就遇到一位患者,我真的只用言語就能溫暖她的心、並治好她的病。

這名患者,已懷著快五個月的身孕。來看診時愁容滿面的跟我說:「醫師!這幾天我的肚子微微地抽痛,也有落紅的現象,幫我產檢的婦產科醫生告訴我,我懷的是惡胎,是非常不好的惡胎哦!隨時都有流產的可能。也許懷不到六個月就會……。.我好擔心啊!怎麼辦呢?妳看我真會這麼可憐嗎?」她很傷心地拭著眼角的淚水。

我一邊仔細地幫她把脈,一邊聽她傾訴。然後告訴她:「妳的脈相很平穩,沒有要流產的跡象呀!只要吃一些安胎藥,再將心情放輕鬆保證不會有事。安心啦!不要緊張。」

「真的嗎?我擔心得都睡不著也吃不下呢!」她有些懷疑地看著我。從她深鎖的眉間,可以窺視出內心的憂慮和惶恐。

我堅定地拉著她的手說:「真的沒問題啦!請妳回想一下,這貝比(baby)是怎麼才有的。」

「就因為這個胎兒,是經過醫師妳治療以後才受孕,所以我會再來找妳,我怎會忘記呢!本來我已被西醫判斷這輩子都無法懷孕哪!因為不死心才轉來看中醫,想不到吃了二個月的藥竟然就有了。我真的很高興可是現在呢?有了也保不住,我的命真慘……。」她說著竟哽咽起來。

我安慰她說:「既然妳的貝比,是由於妳的誠心和耐心,以及我的用心,加上我們共同祈禱的神心才有的。可見,這一定是神賜給妳的珍貴禮物,天底下那有剛送完禮物,就馬上又搶回去的道理呢!妳放心一定不會流產。懷孕時偶而會腹痛那是很正常的現象,只要放輕鬆不要太掛心一切都會很平安。」我送這些話給她當做“定心丸”服用。

但她仍有些擔憂的問我:「哦!醫師!那-現在我除了吃一些安胎藥,自己放輕鬆以外,還要注意那些事呢!」。

我想了想又回答:「最好用開朗、誠敬的心做感謝的祈禱。每天要感謝祖先,感謝爸爸媽媽,感謝公公婆婆以及先生。有這個感謝的心念身體自然更健康,胎兒就能平安順利地長大。」她雙手合十專心地記下了我說的每一句話。

而後我又告訴她:「妳也要常常跟腹中的小貝比做溝通哦!這樣就會更完美。」

她非常期待地望著我說:「要怎麼溝通呀!這個我都不會耶!妳是不是可以再教我。」。

我如此說著:「妳要告訴腹中的小貝比,稱讚他是爸媽的心肝寶貝、是最可愛的安琪兒,你們都非常珍惜他喜歡他。可是現在還小、還不到見面的時候,不可以急著想出來。必須乖乖的安安靜靜待在媽媽的肚子裡,等到長得更健康更可愛的時候,自然就會見面了。那時候不但爸爸媽媽,還有阿公阿嬤、哥哥姐姐們,都會非常高興的迎接你,歡迎你……。」她聽了一直笑一直點頭,而後非常開心地回去。

十多天後,她再來覆診。一進門就看到她燦爛的笑容和甜美的笑聲,氣色也好很多。

她告訴我:「醫師!妳的話真靈。那天我回去後就認真的祈禱,也不斷地跟貝比溝通,現在我的肚子一點都不痛了!什麼症狀都沒有。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很快樂哦!真謝謝你。我從沒有遇過,會講這種話的醫生哪!」她說得非常真誠,我點點頭微笑地感謝她的誇讚。

然後她又告訴我:「醫師!妳相信嗎?我的貝比很聽話,也很喜歡我跟她說話。有時候他會很用力踢我的肚子,我拍拍肚子告訴他,這樣踢媽媽會很痛的,不可以喔!過一會兒他就不踢了。真好玩真有趣。」

前些日,她因微受風寒再來看診,已接近預產期肚子圓圓大大的,臉頰紅潤身材飽滿。

我稱讚她:「妳真是個美麗又健康的孕婦,很多人會羨慕妳吧!」

她回答:「是呀!但是我也有點擔憂呢!有朋友告訴我,生第一胎產門比較緊會很痛、很難生出來。我有些害怕哪!」

我告訴她:「不要擔心!我不是說過只要把心情放輕鬆,將一切全交給神就不會害怕啦!生小孩是女人的天職,是上天賜給每位媽媽最神聖的任務,這很自然的妳要相信自己才好。妳那麼善良又那麼開朗,妳已經釋放出好的念波了,當然會吸引好的念波來呀!一定會平安又順利地生下妳的小寶貝。我祝福妳。」

「醫師!謝謝妳!」「那裡!那裡!」

這就是我透過語言的力量,治癒一位焦慮的孕婦的個案。如果不是我對「生長之家」的真理,有深刻了解和體認,那會有這麼完滿的治療呢!因為感覺溫馨成就感,所以特地寫下來,與朋友們一起分享我的喜悅

到日本學習的寶貴真理,能很快地運用在日常生活上,真是「史巴拉兮」了。現在我終於明白,「生長之家」的第六條光明宣言為什麼要這麼寫:「我們為了以良好語言的創化力,來改善人類的命運,而透過語言的著述、出版、講習、演講、廣播、電視及其他一切文化設施來傳播教義。」

能運用良善的語言來教化眾生,使眾生明白自己的生命,原本就是圓滿具足沒有匱乏。這樣的真理是不是很棒呢!唯有隨順自然法則,發揮內在的良能利益他人,神愛就會顯現在我們的身邊。也就是:喜歡的、愛的會自動聚集而來,不喜歡的、不愛的則自動消失。若能藉著這樣的真理,來溫暖滋潤我們的社會,那麼社會的和諧宇宙光明化的境界,就會很快地實現。是不是呀!感謝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