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警察志工中隊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隊長  林珠蘭

人生的緣分總是很巧妙的被安排著,在這樣的因緣下,經由好友黃美麗小姐的引薦,閱讀了張質寬醫師的著作「尋找生命的出口」一書,閱讀後深受憾動,驚嘆作者怎能有如此的大願力,願意將個人隱私的生活揭露無遺,並巧妙地從中引出生命的智慧來分享讀者,讓讀者在探索生命價值與生活意義的同時,也了解到人生的得與失,快樂與苦痛,其實僅於一念之間,而世間的一切,能看開接受了,即是福;看不開放不下,即是執著的道理。書中的每一個小故事都提醒著讀者要用熱忱的心去替他人著想,以真誠的愛來關懷眾生;這些文章的字裡行間也著實透漏了張醫師的慈悲與願力。

喜悅的學習,讓人明心見性;閱讀好書,更如靈丹妙藥,使人延年益壽。閱讀這本佳作後,才知道生長之家的誌友們對真理的信仰,從知、信、行中,將真理的實相及心念的法則編織到生活中,讓心保持光明,而且堅定地提醒自己是神子,並運用神想觀的實修,讓更多智慧流入自我心中,進而達到不執著;且能以仁慈處善,悲憫處惡,去提升自己;這樣的殊勝因緣,真是令人感到法喜充滿。

    今年五月有幸與張醫師相見於彰化秀水並相談甚歡,而在聽聞張醫師的課程分享後,更讚佩她的愛心與奉獻,當下即提議張醫師能再版出書,嘉惠更多有緣人;想不到張醫師也快人快語當下答應,並承蒙她的賞識,特邀我這個後生晚輩也能共襄盛舉為再版寫一篇感想文。我受寵若驚不敢怠慢,雙方即立下約定,共同為眾生祈福,並期待新書的誕生。在此,更要藉由此文,再度感恩張醫師的無私與慈悲,也祝福有緣閱讀此著作的朋友們,心無罣礙,幸福自在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