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仁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總設計師‧張翠園‧

 

身為一位服裝設計師,我很願意相信「人類因追尋美感而存在」。有些人心目中所認定的「美」就像名模的臉蛋與身材;也有人覺得「美」是事業成功時旁人觀看你的欣羨眼光…。但是,當我看完了張醫師的「尋找生命的出口」這本書之後,對於「美」有了新的定義和標竿。在張醫師獨特的觀點中,「美」是擁有虔誠的信仰;「美」是懷抱感恩的心;「美」更是指心靈豐富知足的人,這樣的境界真的很不可思議太微妙了。

三年前我的精神導師-我最敬愛的父親遽然辭世,使我的精神重心頓失平衡,找不到依靠,老是覺得生活中似乎缺少了甚麼,有種失落的不安全感。直到去年在一次家庭聚會中,非常幸運地接獲了張醫師的「尋找生命的出口」這本書,才讓心中那股失去多時的安全感重新找回,並萌生出踏實自在的氛圍。原來只要心中常常保有正向的思考、抱著凡事看光明面的處世態度,就能夠讓「心靈富足」而擁有健康快樂的美麗人生。心靈富足更可以激化我們培育出喜悅和充滿幸福感的美好心性,打造不一樣的生活品味,此善的循環亦能在無形之中幫自己打開心量,當我們的心因透過學習而成長時,就能成為一個真正享有快樂知足、對人世抱持豁達進取的人;若能學會轉念,人生的境界就大不相同了,真的好棒呀!

為了報答和感懷「尋找生命的出口」這本書所帶給我的幸福及喜悅,我發願要把這本難得的好書分享給更多有緣的人,所以跟張醫師請了幾十本書,首先分送給「北部大專院校習慣領域種子教師聯誼會」的教授們,然後再分贈一些給喜歡看書的學生及朋友。想不到過了幾天就有許多老師及朋友,因看了這本書得到了很好的啟示而紛紛來電致謝;有些老師因為書中故事的帶導而找到沉澱心靈的方式;有些老師因受到書中故事的啟迪又找回教書的熱忱;也有一些老師因為對書中的感人故事產生了共鳴,而找到了屬於自己地另一個生命的出口…。其中最令我深受敬佩和感動不已的是『習慣領域』的創始者-「交通大學游伯龍教授」,他不但很認真地研讀每一則小故事,更在每一段文章的旁邊或空白處加上許多註解及心得,這種虛心誠敬的學習精神,正是我應該認真效法的好榜樣。

    游教授博學多聞,飽讀詩書,學養兼優,對古今中外的哲學、醫學、文學、宗教學等諸多學識,都有很深入地研究,不論國內或國外均倍受肯定與讚賞,是當代既傑出又謙虛的知名學者。當他看到「尋找生命的出口」這本書時相當高興,因為書中所闡述的真理故事,有許多地方和他在『習慣領域』中所提到的「光明心態」、以及「人人都是無價之寶」的理念不謀而合,難怪他看了這本書之後一直想找機會認識張醫師。

    張醫師在「尋找生命的出口」這本書中所描述的諸多故事,均來自於日常生活中對每一個事物的細心體驗及親身的印證,跟隨那生動傳神的妙筆來引導和push,可以讓你我在面臨困境的煎熬或遇到挫折失意的打擊時,能更堅強地勇敢面對;當人生遭逢險阻墮入陰暗的谷底時,能安然地領著你我踏向光明之坦途;同時亦提醒著我們,在滾滾紅塵的忙碌追逐中,要適時地緩和一下急躁的腳步,重新省視自己前進的方向及目標,讓自己不管有錢沒錢都能過得舒服又坦然,才能享受怡悅自在的生活品質。唯有自覺自己是個在心靈上實質富有的人,才是真正的大富翁;唯有不被外在的環境所誘惑而迷失的人,才算是真正覺醒的人!因為內在的完美以及真實的富裕,都不是肉眼所能看得到的,一個心靈成熟富足的人,必定可以構築有內涵又有意義的幸福人生。

   以上是我讀了這本書以後所獲得的溫馨感受,藉此難得的機緣不揣淺陋地寫出來與大家分享,謹此獻上內心最誠摯的謝意及祝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