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與有機專家    賴茂勝老師

    我們常聽到「心要放下」,然而真正遇到事情時,越想把心放下卻是有「越放越不下」的感覺。畢竟,每個人的智慧與修養功夫均未到家,是無法說放就放的。

    筆者曾有兩次因太相信朋友而損失不少的金錢。四年前又因太相信一位博士,最後又被坑了一些錢。每想起此事總是懊惱不已越想越氣,若是睡前再想起時,當天必定失眠到天亮。正因為這樣睡不著只好翻翻書,當拜讀張醫師的著作「尋找生命的出口」時讓我大受感動,並試著去調伏那憤憤不平的心。既然老天爺讓我再遇到同樣的事,若對方無誠意解決,那就只好試著改變自己對事情的看法,並找出事件背後所代表的意義。慢慢地歷經三年時間,才把憤怒的心轉為感謝、感恩並祝福他。感謝他不顧友誼形象,用慈悲又殘酷的開示,鍛鍊我要用智慧的心去分辨人性,用更成熟的態度去處理事情。俗話說,一次被騙是善良,二次被騙是傻瓜,三次被騙總應該讓我覺悟了吧。

    張醫師書中提到環保的概念,這正是筆者長期推動環保及有機的理想。面對地球環境逐漸惡化到目前地球強烈地反撲,卻仍有許多人未能覺醒,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有心人士引領、有更多的人能共同參予,再造出更美好的環境。我們不能只停留在教育或宣導而已,必須尋找如何落實環保的好辦法。有健康的環境土壤,才會長出優良健康的食物,人類才能保有健康的身體,同時地球才能永續發展。

    現今睡前也經常拜讀「尋找生命的出口」,這本書對本人心性的成長幫助很大,相信也能帶給更多人受益。此次,結合幾位好朋友共同助印,期盼「尋找生命的出口」這本書能廣為流傳,幫助更多人脫離苦海。最後,獻上感謝、感恩並祝福大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