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活在神恩的守護裡※

 

   門診時常有患者問我:醫師!我十多年前認識的妳,跟現在看到的妳為甚麼都一樣,妳怎麼都不會變老,吃甚麼神奇秘方保養的,可以公開嗎?

   我開心的回答:你的嘴裡有含糖果哦!說話甜滋滋的讓人聽了心花怒放,我是以前就先“老著等”啦!

   然後再告訴他們:如果我真的沒有變老,那是擦真理的優質面霜、喝真理加持的甘露水保養的!自從我學習生長之家的真理後,只要遇到困難我都把它交給神,請神引導操心的事就比較少,憂愁會使人老呀!所以心一定要保持清淨,心清淨則不生病,無事一身輕當然就老得慢呀!有道理否?

   十多年來幾乎每天都生活在神的恩典中,早晨醒來腦海即刻湧現:賜予天地一切萬物生命的祖神,請分與聖靈。我活著不是我的力量,而是貫通天地之祖神的生命。我的作為不是我所作為,而是貫通天地之祖神的權能。為傳達天地之祖神的真理而顯現的生長之家大神,請賜予守護。感謝!

   晚上躺入溫暖的被窩後,腦中也是浮現:神呀!感謝您的守護,讓我度過健康幸福又快樂的一天,現在我就要睡覺了,也請您務必在我睡覺之時繼續守護著我,讓我擁有恬美的睡眠一覺睡到天亮,能很快的消除今天的疲勞,凝聚明天的活力。感謝!

   每天早晚默念這些經文已成習慣,從領受神恩的守護開始,到感謝神恩的加持為止,可以說整天都沐浴在神的榮光裡,潔淨的心洋溢著平靜和喜樂,以此平等歡喜的心看待所有人事物,才發現原來每個人都是我生命中的菩薩;每件事都是為了成就我、幫助我的靈性往上成長而顯現的,應該用感謝心歡喜心來對待才是,當我用這樣的心態解讀一切的人事物時,整個心變得好柔軟是如實的心平氣和喲!也能夠深深地醒悟,今生能擁有人身又能學習真理,真是無上的福報呀!心中當下湧上濃濃的感恩,感謝父母生下我、感謝神佛守護我的溫馨和幸福。

   或許是經常蒙受神恩的善護念吧!使內在的無限力慢慢的引拔出來,才會萌生出書的意念及勇氣,否則憑我薄弱的智慧及短淺的學養,怎敢扛寫書的神聖任務呢!儘管曾有朋友再三慫恿,我也只在內心蘊釀不敢冒然行動哩!想來人生真是充滿許多變數,讓人感覺身不由己。可是若再轉念一想,明悉自己的內在擁有無限能力時,即知變數其實亦是心念的投影,因為一切法由心想生。

   惠能大師開悟時說了五句話,其中二句是:何其自性,本自具足。何其自性,能生萬法。這二句話的意思是說,我們的自性裡本自具足無限能力和智慧,只要自覺而將它引拔出來,就能圓滿成就所有的萬事萬物。也即是若能確實了解自己的裡面,寄存著無限的能力時,會讓你信心倍增勇氣加強,使本來不會的不敢嚐試的,你都會勇敢的去承擔去體驗。

   有勇氣又能積極向困難挑戰的人,才能為自己製造機會找到生命的春天,才能真正掌控自己人生的方向。就像唯有積極投入爐火中的鐵塊,才會被鍛鍊成為名刀。可是多數人的內在雖擁有像名刀那樣,能發出閃亮光輝的偉大天份,卻因畏懼困難躲閉爐火及砥石,讓偉大的光輝無法自在地彰顯出來。因此唯有懂的把握機會絞出自己全能力的人,才能真實展現內在的偉大能量。這即是push我出書、引領我挑戰自己的單純動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※用感謝心以及光明的正念,引拔出內在的無限力※

 

   門診時若遇到有緣的患者,我會告訴他只要把內在的無限能力引拔出來,身體就能獲得健康。引拔無限能力的巧妙法是:感謝心及光明的正念。我們很容易用感謝的態度面對外在的境界,可是對待自己的身體就輕忽了。能夠經常用光明的思維、開朗的表情、以及感謝的心善待身體;用正念驅逐內心的邪念,使邪念無法在心中招兵買馬開疆闢土,如此內在的無限能力,就能任意的綻放出來。

   常常在心中想念:神是光,神的生命之光,燦爛明亮地從我的頭頂流入我的身體直到腳趾,神光貫穿我全身使我活力充沛,神清氣爽的永遠保持著健康,感謝!這就是正念的思維,藉此正念的薰習是讓身體獲得健康、擁有清淨心的不二法門。

   我在門診時常遇到很多患者,雖找遍名醫服用昂貴的珍稀妙藥,病痛仍是纏身;也很認真地學習養生氣功、勤於運動吸收高倍量的芬多精,病還是沒有遠離。其中不乏學養兼優的教師、修行精進的出家師父、注重養生的素食專家哪!這麼多的人都為了想健康,卻苦於得不到健康而煩憂。

   面對這些找不到良醫妙藥的患者,啟發了我寫文章的念頭,看診時也常告訴患者,身體的健康並非只取決於吃藥或運動,最重要的是要有正念正語、加上感謝的心。如此內在的自然療能力量就會顯露,病痛也會很快痊癒。可惜這個真理卻很少人相信,大多數的人信賴媒體推銷的藥物、相信病證是絕對的存在,這些個因素助長了生病的念頭,使人人活在“疑病”的恐慌之中。

 用真理的眼光來解悉,應是他們對肉體的執著太深,身體若出現些微狀態就很緊張,馬上跑到大醫院要求徹底檢查,想用藥物快速消除它。只是檢查畢竟有盲點、藥物也不是都那麼管用,有時醫這裡病卻跑那裡追不勝追。如果他們能冷靜面對身體,傾聽身體的聲音常常感謝身體,不被病痛抓住整個心,對生命的內涵多花點時間了解,就不會如此憂心恐慌了。

   除了放下對身體的執著外,更重要的是必須深切明白,身體只是在世間工作的衣物而已,可以關愛它但不能溺愛、要感謝它但不能過度糟蹋它。因為身體的裡面寄存著無限的能力,有治癒一切病的自然療能力量,只要用感謝心將它好好引拔出來,就能擁有健康快樂的喜悅人生。

   甚麼是生命的內涵?生命的內涵指的是:「人是為了學習、為了使命、為了使靈魂得到成長才降生於世。外表雖不同裡面卻一樣,能自覺你是無限能力者,則人生的一切苦難都會消失」。能把這個道理貫通,理明心安了,人生的諸多疑問當下豁然開朗。疑問沒有心就有定,定能生智慧,用智慧去解釋人生、用理智去面對人生百態,人生的旅途才會走得踏實且坦然。

   基於這些因素,所以我把這本書取名為《你是無限能力者》,即是祈望大家都能明白自己擁有這個無限能力,只要將它好好發揮出來,在滾滾紅塵中無論遭遇甚麼挫折或困境,都能化險為夷轉危為安。所謂“解鈴仍須繫鈴人”,自己的人生扉頁須由自己描繪,生命的明燈亦靠自己親自點燃,因為你的裡面已具足化解萬事萬物的無限能力。

   書中有多篇文章的闡述著,如何引拔內在的無限能力,只要細心研讀就能深刻體悟箇中三昧,如果大家能因此而深明這個真理,生命的光芒肯定是璀璨耀眼。但願有緣得到這本書的朋友們,閱讀完後都能明白自己就是神、就是佛,神佛有無限的能力,我也一樣具足無限能力,要不斷地自我肯定這個自信力,自信心能堅固地建立起來,無論處理甚麼事情都能順利成功,你就能真正品嚐「日日是好日,事事是好事,人人是好人。」的喜悅和甘甜,當你的心滿懷喜悅而成為溫馨的淨土時,你所收割的一定是飽滿豐足的果實,因為你所構築的是極樂的世界。(104.2.12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