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引言※

 

    與朋友相聚時我們常會說:祝您心想事成。要怎麼學習才能讓我們心想事成、實現希望,這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內容。

 

    還沒學生長之家的真理之前,我對自己很沒有自信,“心想事成”的美好想都不敢想呢!學了真理之後,內在的自信才慢慢的引拔出來。因為真理有言:「只要自己改變,世界就會改變。萬法由心所造,外境是自己心念的投影。」希望實現的關鍵其實就在自己的心中。

 

    人生是由許多大大小小的願望所架構出來的,有夢最美希望相隨。西方哲學家曾說:人類因夢想而偉大。臺灣也有句諺語:有願就有力,願大力就大。沒有希望的人生,就像一灘死水缺少活力,擁有希望、實現夢想才能打造有意義的亮麗人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人類的基本希求 ※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根據統計,凡是人都會有三個基本希求:一、求財富。二、求聰明智慧。三、求健康長壽 。

 

(一)  為何想求財富呢?因為有錢好辦事,沒錢難過活。俗話說:有錢能使鬼推磨,貧賤夫妻百事哀。錢財是生活上不可缺的必需品。

 

(二)  為何要求聰明智慧?請問大家:有誰希望自己笨,生的兒女也呆呆的,大家都不願意啦!歷史上我只看過一個人不求兒子聰明,是誰呢?蘇東坡呀!這不是我亂掰的,有詩為證:『人皆養兒望聰明,我被聰明誤一生,但願吾兒愚且魯,無災無難到公卿。』但這首詩也會令人心生疑問?一個既愚且魯的人,能無災無難的登上公卿的寶座嗎?果真能那他肯定是“靠爸族”了,對不對?

 

(三)  為何想求健康長壽?這是不是人人的最愛!端看醫院的人潮如此之多、養生秘方比比皆是、保健食品那麼暢銷,即知大家有多渴望尋求健康長壽了。因為沒有健康一切免談,壽命若短甚麼事都成就不了,古今中外有多少英雄豪傑,懷抱雄心壯志期盼展現一翻豐功偉業,奈何命短只能空留遺恨。才會有:「壯志未酬身先死,常使英雄淚滿襟」的感傷呀!

 

    這三個基本願望,您們認為可以得到嗎?絕對可以哦!但要找對方法。生長之家所出版的真理書中就寫的很清楚。今天我只參考三本書:《繁榮生活365章》,《神想觀真了不起》,《生命的實相第八卷》。這些書所教導的方法,不僅讓我們在物質上得到滿足,連精神和心靈都能得救哪!

 

    資料雖多,但“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”。我把這些書的菁華,融會貫通以後歸納出三個重點,取出三個方向分享給大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付出與給予※

 

    第一個方法:付出吧!才會被給與。這句話看來簡單但涵義卻很深。「付出」即是「布施」。請大家想一下,嬰兒剛出生的第一個動作是甚麼?是“哭”,哭是吐氣或吸氣?是吐氣,先吐出二氧化碳再吸入氧氣,這叫氣體交換。因此「呼吸」就代表:付出吧!才會被給與。人類剛到世間報到,神就把這麼珍貴的真理教示給我們,從出生到命終,我們都處在「付出吧!才會被給與。」的因果定律裡,這是不是神恩呢!您們曾如此想過嗎?

 

    您們知道剛出生的嬰兒為何會哭嗎?是世間太苦不想來還是?因為嬰兒的內臟在母親的子宮裡幾乎已發育完整,只有肺臟是離開母體後才開始運作,“哭”是肺的功能,哭的大聲表示肺活量很強,若不哭氣出不來,臉變黑生命就結束了,所以佛才說人命在呼吸之間。

 

    這個世界是根據物以類聚的法則來支配的,不播種就想收割是行不通的,因此當您付出光您會得到光明;付出黑暗也會收到黑暗的果報。如果您能把金錢拿去印經、買真理書送人、護持道場,您會因這樣的布施而得到財富。

 

    若能把所學的真理分享給別人聽,每天都用和顏、愛語、讚美的親切態度對待周邊的人事物,不僅會使您的神性自覺加深,也因真理能在您的生活中落實,而使您變得既聰明又有智慧。

 

    那些接受您真理教誨的人,因有真理光芒的加持,使他們對生命的實相更清楚;對宇宙人生的真相更明瞭,生活變得開朗樂觀沒有恐懼。這個善的循環會回到您的身邊,使您更健康更長壽。只要真誠無私的付出,人生的三個須求就能輕易得到。

 

    經常送出幸福念波的人,也會得到他人送給您的祝福念波。俗云:積善之家必有餘慶。愛人者人恆愛之,敬人者人恆敬之。您所付出的永遠不會消失。但是付出也要看情形, 如果您把錢送給浪蕩兒,使他更加揮霍無度,這個果報您也得承擔。若是將錢拿去養外遇花天酒地或賭博,不僅您的家庭失去溫暖,您的性格也會更加頹廢沉倫。尤其喜歡說尖酸刻薄的言語、內心盡是不平不滿的嫉妒和瞋恚的人,更容易招來許多額外的病痛和災難。

 

付出吧!必會被給與。想一下您要付出什麼?

 

    去年底,我帶一位患者到高雄參加練成會,因為在看診時她告訴我心中很痛苦,已喪失繼續奮鬥的勇氣,感覺活著很無奈。當時我的桌上正好有一本生長之家的雜誌,我隨手拿給她看,並把一些光明的文句念給她聽,然後鼓勵她可以到高雄參加練成會。她竟然說:這個團體我很陌生不敢隨便參與。我說:這個團體很健康呀!既然您害怕那我陪妳去。她想了一下才點頭,我馬上撥電話到台中支部報名。

 

    到了會場我先帶領她買一些入門的必備書,也幫她申請個人輔導,在互相祈禱的神想觀時我請她上台,並告訴她要發善願買雜誌與朋友結緣,有付出才會被給與。三天的薰陶她的心明顯變開朗了,臉上露出甜美的笑容。回程的車上我再三勉勵她,所買的書一定要認真看,因為“師傅請進門,成就看個人”。她果然很用心地把所學的真理落實在生活上,不到半年時間,身心靈整個脫胎換骨,不但工作順利業績超前,連讓她操心的兒子也變乖了,知道努力用功讀書孝順父母。這也印證了『發心幫助人的人,他的靈魂也會因而得救。』的真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實修神想觀※

 

    第二個方法是:實修神想觀。學習生長之家的真理,最受用的就是神想觀,如果您雖學了生命實相的哲理,卻沒有認真的實修神想觀,就枉費您的所學。

 

    實修神想觀,是為了淨化我們的心靈、是心的根本調整,把心的韻律提升才能和更高的天界、靈界諸神諸佛感應道交,這不僅是受其指導而已,而是真實體悟自己的生命是原原本本的活在實相的世界。

 

    觀實相之歌中,有一段文字寫得很棒:因為神是一切,我們就是神子,所以我們祈禱天地必應,我們動則宇宙也動。我正坐在妙妙的實相世界,我身是金剛實相的神子,一切圓滿大調和。聽完這首歌,會使我們的心變的寧靜平和,當我們的心沉浸在這樣的氛圍時,就是我們的心與神的靈波結合了。這也代表在意識上,我們是協助神工作的人,這樣的人在人類中會成為最高進化的覺者。

 

    我們雖無法預知這個肉體的知覺與觀念,其後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,但只要您能經常做神想觀與神一體時,對未來就不會感到恐懼,因為神是您最高的安全保障。現像界不論您如何做強大的防禦設施,是無法獲得絕對的安全。 如果您能每天做神想觀,契入神愛之心會愈來愈深,則神的愛會在您的身體裡完全貫穿交融,您會由於神恩的加持而經常散發出愛的光芒,使您周遭的磁場充滿光明和祥和,也會使接近您的人感到平安及喜樂。

 

    因此我們必須把心轉向神,努力讓自己的心與神一致,當您的心與神完全融合時,您的起心動念行為舉止,都是為了圓滿幸福健康繁榮做準備,因為神是唯一心靈的依托、是幸福健康繁榮的泉源。有神恩的加持人生的希求哪會得不到。

 

    神想觀的體驗:多年前我到大陸旅遊時,買了一只六千塊的玉鐲子,回家後才發現戴著它工作很不方變,放著也沒用,想把他脫手,正好開銀樓的老闆娘來看診,我請她幫我賣,她雖點頭同意,可是放了兩三個月仍賣不出。老闆娘告訴我因景氣差買玉鐲的客人不多,我說不急沒關係。待她離去後我馬上做神想觀,也虔誠的寫《奇蹟手冊》。

 

    我如此祈禱:神呀!我有一個玉鐲子寄放在某銀樓,我要賣六千元,請神引導和這個玉鐲有緣的人來購買它,我把心願全托給神。神呀!感謝!玉鐲已經順利賣出了。真感謝!祈禱後過幾天,銀樓老闆娘高興的打電話來說:張醫師!妳的玉鐲已出售了。這有沒有很神奇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神子的自覺※

 

    第三個方法是:神子的自覺。神子的自覺,就是把藏在內在的神性、佛性引拔出來。也就是把神或無限能力,從自己身上找出來。神是光、是愛、是無限能力,當您的心中充滿著光、充滿著愛和無限能力時,就表示您已把神的容姿彰顯出來了。《甘露法雨經》中說:神一顯現即成為善,成為義,成為慈悲,調和自然具備…。

 

    能把神的榮光顯露出來的人,就表示您內在的能量已經得到解放,束縛沒有能量可自由發揮、自由活動,您就能掌控自己的行持,您已成為自己身體的主人翁。這時您的肉體或精神,都會變的健全又有活力,無論遇到什麼境界都能泰然面對,順境來不貪愛、逆境來不瞋恚,心中滿懷的就只有感謝。

 

    我們能生到這個世界是非常了不起,是包含著無比神聖的意義,如果您把自己看成只是肉體的存在、是物質的顯現,那是您矮化自己看扁自己,才會顯露不出神子的自覺。若能認定自己存在的根元,是神聖之物是神最高的顯現、像鑽石般的明淨光亮;是神無限愛、無限智慧、無限生命的延長時,您的人生就會看到不一樣的光采。

 

    有些人雖讀了《生命的實相》,瞭解光明思想的理念,也參加許多次的演講會,聽過許多人的體驗談,但仍把“人是神子”的自覺,當成他人的事與自己無關,那就是沒有自覺自己就是神,沒有認定自己就是神之子,把真理與自覺分開,有這種想法,當然得不到神子自覺的喜悅與尊嚴。

 

    如何修習才能加強神子的自覺?首先要常唱聖歌,藉著唱聖歌的肅穆莊嚴,把內在的神性彰顯出來。其次要常在心中念想或唱誦:「我是神子,實相圓滿」,「我是幸福的神子、我是健康的神子、我是快樂的神子」。想念是一種動能,加上語言唱誦的催化,把內在的神性和無限力引拔出來,就能深化您神子的自覺。

 

    只要神子的自覺夠強,做任何事都會變得有自信有魄力,對事情的判斷和解析,也會比較明確和果斷,能適時的把握良機展現自己的良能,既自利又利他,精神也會因自信力的增加而顯的沉穩鎮定。內在的壓力減輕、血液循環良好身體自然更健康,事業也會更繁榮,家庭當然幸福美滿。

 

    最後分享一段小體驗:去年仲夏我到大陸的“九寨溝、黃龍、若爾蓋”等地旅遊,因海拔較高所以容易引發高原反應。團員中有位教授反應尤其明顯,回到成都了仍感覺不舒服。我們吃過晚餐準備於逛完街後,去觀賞聞名遐邇的“四川變臉秀”,但教授卻只能落漠的拖著疲憊的身影、踩著沉重的步伐獨自回飯店休息,望著他的背影使我心中難過萬分。看完秀回到飯店已是半夜,跑了一整天,大家都已身心疲憊各自回房休息。

 

    半夜裡我忽然醒過來,腦中掛慮著教授的身體不知好點沒,我隨即坐起身雙手合十幫他祈禱:某某教授!您是神子,所以是絕對的健康不會生病,不會被細菌惡靈侵犯,不會受氣候風土、衣食住行的變化影響。您是優秀的神子,是幸福健康的神子,不生病不痛苦才是本來的您,您一定要覺醒自己是健康的神子哦!我不斷重複這些祈禱詞,約模一個小時後才又入睡。

 

    第二天早上我步入餐廳,一眼就看到教授正笑容滿面、神清氣爽的品嚐著豐盛的早餐,我過去問他身體還好吧?他說:嗯!好多了,昨天半夜流很多汗,好像把邪氣都逼出來了,我起來沖澡然後就一覺睡到天亮,現在身心輕鬆,感覺舒服許多。我笑著說:昨天半夜我有幫您祈禱喔!他開心的跟我說謝謝。

 

    如此看來治病是否一定要用藥?有時候懷著真誠心做神想觀,幫對方祈禱讓他的神性覺醒,也能讓他遠離病痛的糾纏,這個妙方有沒有很了不起?所以希望實現的關鍵,其實繫於我們的心呀!因為一切顯現的現象都是結果,而支配結果的東西就在自己的心中。感謝!            (103.5.10台北板橋練成會演講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