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這邊和大家結緣,感謝高雄支部的朋友們對我的疼惜和鼓勵,還把這麼好的學習機會承讓給我,真的好感謝您們。

 

    首先請大家暝目合掌,想一下今天有甚麼事值得感謝,請在心中默默的說一聲“感謝”。感謝!請大家把手放下來,為甚麼會如此要求您們呢?因為今天的主題專門要說“感謝”啦!能夠常常存著感謝的心念面對一切,會使我們「心平氣和、氣血順暢、個性溫柔」,這是一個既簡單又好用的“養生秘方”;也是“修心養性”的根本。

 

     感謝心能幫助我們斷惡修善、積功累德,讓心靈得到清淨安寧,也會使身體常保健康。俗話說:心清淨則不生病。心要如何得到清淨呢?擁有感謝心就能使心清淨;對天地一切萬物和解,即可培養出真誠的感謝心。

 

   感謝的妙用 ※

 

     接著我們來分享「感謝為何能治癒一切」。記得我剛接觸「生長之家」不久,曾把心中的疑點請教總長泉英樹先生,我問他為何生長之家說「感謝」,但臺灣的宗教團體大都說「感恩」呢!總長回答:感恩只存在心中力量較弱,感謝須用言語射出去,語言有創化力所以力量比較強。講的真有道理也很有智慧。

 

     我們知道語言是波動,說出感謝的話會投射出好的念波;說出不善的話會投射出不好的念波,這些波動會影響宇宙的磁場,使它產生微妙的變化。也就是說好話的人,圍繞在他身邊的都是好的磁波;說惡言惡語的人圍繞在身邊的一定是不善的波動,這些波動(磁場)會左右人的命運。因此好運歹命或健康多病都不是老天註定,也不是父母的遺傳基因,而是由自己心念的良善所打造出來。

 

    常說好話溫暖別人的心、用感謝心對待一切的人事物,散發的一定是光明喜悅的波律,唯有心存感恩知足的人,才是真正的“好命人”。若是口中常出惡言傷人羞辱人,則會放射出陰暗瞋恚的調頻,這會與疾病多災多難的噩運相聯結。語言是心的投射,說出美好的語言不僅能修身口意的善德,還能藉此莊嚴自己崇高的人格,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認同。

 

    請問:修行要去名山古剎嗎?要拜名門大師嗎?都不用對否?只要常存感謝心家庭就是我們最好的道場,能誠心感謝家人給我們各種修行的考題;能與家人的關係修到和諧圓滿不起煩惱,您修身養性的功夫已達相當高的境界。

 

    可是感謝的話不是可以隨便亂說的喲!必須由內心很誠懇很自在的說出來才算。如果對方給我好處我才感謝;或是有求於人、想巴結人才說,這就是功利的感謝是物質的感謝,不僅沒有功德也不起任何作用,更不是我們今天所想表達的感謝。我們所強調的「感謝能治癒一切」,是無私無求歡喜隨緣、自自然然表現出來的感謝。

 

※ 感謝心是光明心 ※

 

    我唱一首短短的歌給大家聽,請您們注意它的歌詞有什麼不對:「我比別人卡認真,我比別人卡打拼,為怎樣、為怎樣我比別人卡歹命。」您們聽出來疑點在那邊嗎?有句話說:一分耕耘一分收穫。但這首歌卻不斷地感嘆比別人認真打拼、比別人努力賣命,卻比別人歹命,這不合邏輯呀!為何如此努力卻收不到成果?問題卡在他的心態呀!他的心被黑暗罩住才會抱怨連連生不出感謝,不斷問為什麼就是顯露抱怨的意念。心黑暗的人會散發出黑暗的念波,根據「物以類聚」的法則,這黑暗的念波會與黑暗相吸而把黑暗帶到身邊來。黑暗的東西是:歹命、貧窮、多病、鬱卒呀!

 

     我在門診時常提醒患者,要多說好話和感謝的話,身體才會越來越健康,可是仍有許多患者不信,老愛說一些傷害身體、詛咒身體的語言。比如:眼睛模糊眼油多些就認為我的肝臟壞了、腎臟爛掉了;胃脹痛吃不下就認為胃已長癌、腸子已爛光了…。我告訴他們:若是肝腎胃腸都已壞掉爛掉,你還能在這兒輕鬆說笑嗎?我們身體的五臟六腑日夜無休不敢絲毫懈怠,盡責又認份地堅守崗位守護我們,沒有好好跟它感謝已很對不起它了,還用這麼惡毒的言語對待它、傷害它,是不是很過分呢!

 

     您們有常常感謝身體嗎?如果有要繼續哦!沒有的人從今天起要努力學習。最起碼睡前一定要好好的跟身體說感謝,躺下身後先閉目養神,然後從頭頂百會開始感謝,沿著額頭、眼睛、鼻子一直往下至身體所有內臟及腳趾頭,每天能真誠的跟身體說感謝,身體就會用健康來回報您,有睡眠障礙的人也會因您的感謝心而使病狀減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 心念的影響 ※

 

    接著我講一個日本人的體驗,來說明感謝的重要:

 

    日本高知縣的地方有位獸醫,他在軍中服役時的任務是幫雄馬去勢。因為軍用的雄馬體格強壯很難馴服,若沒閹割性情暴烈不聽指揮。

 

     但是馬被閹割時會痛,痛時馬會抬高後腳往後踹人。獸醫知道這個問題,幸好他學過生長之家的真理,知道對所有事物都要和解感謝才不會受傷害。因此在手術前都會先感謝馬再跟它祈禱:「馬先生,這樣對待你很難啟齒真對不起,但為了守護日本國,我必須做幫你摘除睪丸的工作,請你也能抱著為日本國服務的精神,同意並且忍受被割除睪丸的痛苦。感謝!」祈禱完後才開始手術,馬都很聽話乖乖地接受不會反抗。

 

     有一天獸醫不知何故晚歸,太太竟醋勁大發與他爭吵整夜沒得睡好覺。第二天,獸醫帶著與太太爭吵發脾氣、非常憤怒的心情去上班。雖跟往常一樣先感謝馬再祈禱然後動手術,可是這次馬竟然不聽話,使勁的抬高後腳往後猛踹,踹傷了獸醫的手,他不斷地說對不起、感謝…。托潛在意識中感謝念波的守護,使他的手只受輕傷沒有斷裂。

 

     馬為何會反常的踹獸醫呢?因它接收到獸醫內心深處的焦慮不安、憤怒生氣的波動、使牠的心也興起焦燥不安、憤怒不平的情緒,才會有此突發動作。由此可見災難的發生,表面上看來似乎是外來因素,其實是我們的內心有跟災難相同的念波,才會把災難吸引過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門診個案分享 ※

 

    我再講一個在門診時遇到的個案,來解說感謝的可貴及妙用:

 

    有位女患者長期為腰痠背痛所苦,第一次來看診時就告訴我已看遍了各處的名醫、吃了許多珍貴的藥物、貼過許多形形色色的藥膏、無論西醫或中醫的治療法通通試過,但藥效過了病痛又上身,讓她感到身心俱疲非常痛苦。

 

    因此在把脈時我順便要求她,除了吃藥以外要多說感謝病才會好的快。她竟馬上回答:有呀!我每天一大早開門,就點三注清香敬拜天地,虔誠感謝“天恩師德”,我是「一貫道」的忠實信徒當然知道要說感謝。

 

    我笑著說:妳有這樣虔誠的信仰真的很棒,但妳有用這樣的心感謝過身體嗎?

她搖著頭說:這倒沒有,我不知道要怎麼跟身體說感謝,這個方法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呢!

 

 我分析病因給她聽:妳的腰會酸痛一定是妳往昔曾傷害過它,但妳沒有用心照顧它愛護它,累積久了才使它顯現出這個傷痛。妳應先懺悔過去的疏忽,然後真誠的跟身體對不起說感謝,身體接到妳發射出的訊息,就會顯露健康的形姿病痛也會消失無踪。

 

她似有體悟的說:喔!原來如此,妳講的有道理。然後卻憂心的說:可是我的腰背會這麼脆弱,是因為我小學畢業後就開始做粗活,身體還很稚嫩骨骼還沒發育成熟,我就須每天挑重擔一直壓迫它,也常常跌倒傷筋骨或閃到腰。因當時年輕不覺得痛所以沒有特別注意。直到結婚生完小孩後,身體才慢慢感覺這裡痠那裡痛,病根大概是那時即儲存下來才那麼難治。

 

    我說:或許吧!能找到病因就好處理。妳知道我們的身體裡面有寄存著治癒一切病的自然療能力量嗎?只要將它引拔出來就能幫助我們,可惜我們都無知而讓它睡著了。身體有病直覺就想靠藥物來消滅它,免疫力(自癒力)才會越來越差,這個道理若能透徹明白了啥事都好解決。

 

   她說:要怎麼才能知道那個自然療能力量呢!如何喚醒它?

 

    我說:很簡單呀!只要常用感謝心憐惜身體,用溫柔的雙手撫慰肌膚,就可將它喚醒而引拔出來。妳身體的病痛是妳所看到的現像,因為妳對身體沒有感謝心,所以儘管妳一直打針吃藥效果也不會彰顯。但是若妳的心態能改變,不專注在病苦上又能感謝其它健康的地方,病痛很快就會消失,這個方法我教過很多人,能真正落實說感謝的人病好的就快。

 

    她疑惑的問:真的嗎?光憑感謝心就有這麼好用?我已見過無數個名醫了,可是都沒聽過有哪個醫生這麼說呢!

 

    我笑著說:幫助身體健康的方法越多越好不是嗎?妳試試看這又不必花錢。我認為醫病要先醫心,心治好病才會跟著好,能治好病的關鍵在心不只是藥。她雖很認真聽但仍是用懷疑的表情看我。

 

    我只好問她:妳的腰有照過X光或超音波嗎?醫生怎麼說?

 

   她說:醫生說我腰椎重疊且移位很嚴重,吃藥也好不了,我曾經去國術館推拿矯正,也做過物理治療及針灸拔罐,只要有人推薦我就去看,該檢查的都檢查了病痛還是沒減輕。唉!現在只求不那麼痛苦就好。

 

   我說:既然這樣妳更要聽我的話好好感謝身體,妳有真誠的信仰若加上我教妳的這個方法,只要真正落實病一定會好得快。妳每天除了感謝「天恩師德」,也努力地感謝身體,身體就會把健康回饋給妳。

 

   她終於點頭認同說:OK!我就試試看吧!,或許妳是我的貴人呢!謝謝妳。

 

   我笑著說:越簡單的真理、越輕易做到的事,人往往最輕忽它。其實只要常存感謝心、常說感謝的話,就能使身體健康使命運變好,可是很多人不相信也不願意去做真的很可惜。

 

   這位患者聽我的話後真的很信任我,從此就一直在我診所治療,沒有再去逛別家醫院,我藉看診的因緣把真理傳授給她,她的身體也因她的心變光明而逐漸康復,雖偶而還會有些痠痛,她也只用感謝加上吃我開的藥治療而已。

 

   多年來每次到我診所,都會很恭敬的說:張醫師!感謝。還把我當做她的身心靈醫師哩!不論是家庭問題、婆媳之間的相處、生活上的點點滴滴,它都會說出來和我商討,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。

 

   有天她來我家很誠懇的跟我說:我自從認識妳、受妳開導吃了妳的藥以後,不但身體的抵抗力增強體能也變壯了。更神奇的是我子宮裡本來有一顆腫瘤五公分,前陣子去體檢時發現竟然不見了,我好高興真的太感謝妳了!說完她忽然從手提包中拿出一包東西送給我。

 

   我笑著說:好重喔!這是甚麼?

 

   她說:是我養的放山雞,今天特地殺了一隻拿來送妳,請妳不要嫌棄收下來。妳待我情同姊妹又把我的身體照顧的這麼好,我內心很感恩這是我微薄的心意。

 

   我驚訝的說:這怎麼可以!妳身體好是因為妳信仰虔誠菩薩保佑妳呀!我只是盡我的本份治療妳而已不用這麼客氣啦!我雖如此挽拒但仍敵不過她堅持送我的誠意,只好恭敬不如從命的收下這份厚禮。“感謝”真的很受用對嗎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 用感謝心吃東西 ※

 

    最後分享一個小體驗。有次我去社團演講,結束後有位阿嬤如此問:我的孫子很瘦小鄰居建議我用蛋來補養,可是雞蛋沒營養鴨蛋又有毒,要用甚麼蛋補比較好呢?

 

    我告訴她:歐巴桑!妳暫時不要給妳的孫子吃蛋。請先想一下母雞、母鴨為何要生蛋,是為了給人類吃牠才生蛋的嗎?不是哦!天下所有的母性之所以生產都是為了延續宗脈。我們人類貪心把動物的蛋拿來吃,已經很殘忍很過份了,若還嫌牠生的蛋有毒或沒營養,想想看母雞母鴨聽了是不是會傷心難過呢!歐巴桑請妳思考一下生產過程的艱難,再想想母雞母鴨生蛋時,是不是一樣也要承受許多的勞心和苦痛。這樣想過後我們的心就會萌生憐惜和感謝,心中有濃厚的感謝意念時,妳吃蛋的心境就會不一樣了。當妳的心對雞蛋或鴨蛋能自然的生出感謝時,妳再煮蛋給妳的孫子吃,那時不論雞蛋或鴨蛋,都會獻上最優質的營養及能量來滋養妳的孫子。這樣回答可以嗎?歐巴桑滿意的點點頭,會場響起如雷的掌聲。

  

     俗話說:天生萬物以養人,人無一物以報天。我們要用甚麼方法來報達天地的恩德?很簡單哪只要懷著感謝心面對天地一切萬物,就是對天地萬物最好的禮敬。以上是我今天的心得分享。感謝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(102.6.30)張質寬合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