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市面上暢銷著一本書叫《零極限》,這是伊賀列阿卡拉・修・藍博士所著。他是將夏威夷傳統療癒系統「荷歐波諾回歸自性法」推廣至世界的心理學權威,在夏威夷州立醫院任職時,治癒了整個醫院所有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,得到很熱烈的掌聲和讚歎。

 

   從書中的描述知悉他治療疾病不靠藥物只用“念想”,將對方的病痛當成自己的病痛處理,並認為一切境緣都是自己的心變現出來的,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,只要自己的心清理乾淨病不見了,對方的病就會跟著不見。他說:如果我的心清淨,我看到的不是精神病患而是神,為甚麼我見不到神而是精神病患,那是因為我內心有問題,我的內在有精神病;是我潛意識裡記憶的重播,我沒有把它放下沒有清除乾淨,它們才會出現在我面前。這跟古聖先賢所說:「行有不得,反求諸己」意思累同,可見真理的核心價值,古今中外所闡述的皆無差異。

 

   修 ・ 藍博士雖不是佛教徒,但卻能把佛法的真諦,如實地運用在日常生活上,他對待天地一切萬物的愛心,是從自性中真情的流露出來沒有絲毫虛偽造作,所以他能夠擁有慈悲的清淨心。他以清純恭敬的心默念:「對不起,請原諒,謝謝你,我愛你。」幫人治病,而且只用這四句話就能治癒讓人棘手的重證,足見念力的療效不可思議,看起來簡單的方法竟有如此大的效果。探究其因是他對老祖宗傳下來的方法深信不疑,無論遇到任何境緣,他都會馬上念這四句話不會再想其他法門。正如經文所言:「一心清淨,則生實相。」「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,必定見佛。」「信為道元功德母,長養一切諸善根。」這些真言與他的信念真是不謀而合。他的成就來自他內心那堅定不移的信念,以及恭敬無私的真誠。

 

   佛經中提示:所有顯現的境界,都是從自性裡變現出來的,萬事萬物皆是「唯心所現、唯識所變」、「一切法由心想生」;生長之家強調:外境是自己心念的投影。心想健康就生出健康,心想疾病就生出疾病。蕅益大師亦說:境緣無好醜,好醜起於心。因之當我們遇到任何境界時,絕不能埋怨也不能逃避而要勇於接受及承擔,因為這都是你心中的念想所變現出來的。

 

   中國的文字是智慧的符號,從文字中就能透露它想表達的涵意,念想的“念”拆開來就是指當下的心,“想”是心上有個相,兩個字合起來的意思是當下心中之期望,你當下期望的是甚麼,眼前就會顯現心所想的畫面,心想事成就是這個意思。如果心中想的是“貪”現的一定是惡鬼道的相,想“瞋”現的是地獄道的相,想“癡”則顯現的是畜牲道的相;想的是佛菩薩會出現佛菩薩,想的是美好的事也會顯現美好的境界。這就是淨土宗為何要求信眾「至心清淨、老實念佛」,因為心淨則佛土淨,心中只想佛想西方極樂,則佛與極樂的境界必定現前,念力的神奇予此可以印證,因此常常保有純淨純善的念想是何等的珍貴呀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※ 念想成就的分享 ※

 

(一)       老師的轉念

 

   有位教國小低年級的老師來看診,把脈時她告訴我最近遇到一件很不愉快的事,讓她的心很受傷很有挫折感。

 

   我問她:是學校的事或家裡的問題!

 

   她竟紅了眼眶想了一下才說:我被家長告也許要上法庭,教書這麼多年第一次碰到這檔事,所以這幾天都睡不著精神很差,胸口悶的好像吸不到空氣,心煩的不知該怎麼辦!

 

   我問她:為甚麼家長要告妳?發生了甚麼事?

 

   她無奈地回答:這本來不是我們班上的事,是隔壁班的學生太難教,那個老師受不了才轉到我班上來,剛開始那個學生還好溝通也很聽話,可是慢慢地竟故態復萌又搗亂起來,上課時走來走去到處捉弄同學,搞得全班都不能專心上課。經過一個多月的誘導也無法改善,我只好上報校長和教務主任,請他們集思廣義共同商討對策,學校遇到這個窘境也很困擾,既使教學經驗豐富竟也找不到妥善的妙方來處理,真傷透腦筋呀!

 

   我問:校長他們如何指示?有做甚麼處理嗎?

 

   她說:有先請家長來學校溝通,但家長認為她的孩子很乖,只是有點好動而已,是學校的教學法不正確老師沒盡責,把問題通通丟給我們態度也很不友善。醫師妳知道嗎?那孩子真的很刁鑽很難對付,超級調皮講也講不聽,現今的教育法又只能勸導不能打罵,我的耐性都快被他磨光了。但校長也怕得罪家長叫我要忍耐撐過去,我真的好委屈有苦說不出。

 

   看她如此難過我於是問:妳會祈禱嗎?如果我碰到困擾心情的事又找不到方法對治時,我都借助祈禱用專注的念想來化解它。

   她搖著頭說:我不會耶!妳可以教教我嗎?

 

   我說:妳要先靜坐暝想讓心沉澱淨化後,再仔細地把那個學生的優點找出來,不要一直看他的缺點,小缺點看久了念久了就會變大。然後用正向的念想來淡化內心的紛擾,不要用負面的思維去纏繞煩心的事,心才不會被痛苦糾結而墮入牛角尖裡。真理教示顯現在我們面前的境緣,都是我們自己心念的投影,所以要感謝它面對它再來將它化解,如此我們內在的無限能力,就會因為解決了這樣的困難而得到成長。

 

   接著我再教她如何祈禱:某某呀!你是最棒的好孩子,乖巧又聽話也很有禮貌。你是神的孩子,展現著神的可愛容姿。乖孩子啊!我喜歡你,我疼惜你,我感謝你…。我請她要不斷重複這些祈禱詞,直到心感覺溫馨就會萌生慈悲的意念,如此妳的念想必會成就。

 

   她點點頭說:這個方法很好,我回去後會認真實踐,謝謝妳。

   過了一陣子老師又來看診,看她氣色仍不怎麼好我問她:上次的問題解決了嗎?

 

   她說:還沒哩!但已轉到教評會調解了。本來校長想息事寧人叫我寫懺悔書,可是我又沒有錯要怎麼寫,所以我去請教一些前輩,他們叫我不可寫這會留下不良的記錄,要我投訴教評會處理比較妥善,所以我去投訴了現在就等他們的消息,也只能如此做不然要怎麼辦!上次妳教我的祈禱法我每天都有做,但斷斷續續心不太專一。

 

   我笑著說:沒關係慢慢學,只要用心繼續做一切都會沒問題。不過我感覺妳的心似乎還有一點黑暗哦!必須用光明的語言驅逐它。妳用四句話來增加內心的光明~對不起,請原諒,謝謝你,我愛你。就念這四句很簡單吧!但說的時候妳的心要很恭敬沒有雜思雜念,臉要對著學生家的方向,然後把妳溫暖的念波大量的送出去,他們接收到妳的念波後心改變了就會撤告,妳試試看這也很神奇哦!

 

   她也笑著說:有妳真好!感謝妳!我會聽妳的話,無事才會一身輕呀!其實我對教評會的處理也有些擔心哪!

 

   前幾天她帶小孩來看診,一見面就很高興的跟我說:張醫師!我的事情全部圓滿解決了,不用上法庭都沒事了真幸運,那個學生下學期要轉學喔!真謝謝妳的關心教我那麼多方法。

 

   可不是嗎?只要自己的心念改變,心變成溫暖的淨土,妳看到的一定是慈悲的菩薩,再困難的事也會跟著轉向清明。念想的力量真的神奇很不可思議呀!

 

(二)       淡藍色的旗袍

 

   說起這件旗袍我不禁要搖頭讚歎,因為實在太微妙了。緣起於妹妹要娶媳婦,她邀請我務必前往美國紐約參加,又跟我說美國的結婚禮俗和臺灣不一樣,婚禮的主角以新娘為主,賓客穿的衣服不能與新娘禮服的顏色相同,當天新娘要穿白色的婚紗,婚禮以淡藍色為主色,所以賓客一律穿淡藍色的禮服。妹妹叫我最好穿旗袍比較高雅別緻,而且要淡藍色的,我體會妹妹的用心所以欣然答應。

 

   我把做旗袍的事告知小妹,她是服裝設計師請她幫我買布料較放心,也聯絡好做旗袍的師父,她答應等布買回後通知她,她就會馬上過來幫我量尺寸。我慎重地把所有鎖事都安排妥當,可是等了好久都沒接到小妹寄來的包裹,打電話去問才知小妹因太忙忘了買布的事,眼看時間快到只好跟師父說抱歉,師父告訴我沒關係只要兩天她就能做好衣服。但我還是有些擔心會落空,所以每天晚上睡前做神想觀時都很虔成的祈禱:神呀!請您幫我找到淡藍色的旗袍,合身的一件就好,感謝神已找到了。真感謝!

 

   四月底離去美國只剩十二天,妹妹仍未幫我寄布料下來,我憂慮著打電話再去催她快點去買,否則怕會來不及。三十號那天我請女兒到銀行繳支票,女兒於繳完錢後順便到市場繞一下,回來後跟我說:我看市場有賣中國服的攤子哦!掛了滿屋子的旗袍,妳可以去看看說不定有妳合適的。中午休診時我滿懷希望的馬上去看,雖然旗袍樣色繽紛又掛的琳琅滿目,可是我挑了許久竟然沒有一件是適合我穿的,只好失望地走出來 。

 

   忽然老闆叫住我說:歐桑!那些旗袍妳都不喜歡呀!我的箱子裡還有一件淡藍色的,妳要不要試穿一下很好看哦!我吃驚的轉回頭心想著:我並沒有跟他說我要買淡藍色的,他怎會如此問我好奇怪。

   於是我又走進去跟他說:好呀!請您拿出來給我試穿看看。當我把旗袍穿上身後著實嚇了一跳,簡直比定做的還合身,不能增一分也不可減一點太棒了。

 

   我走出來給老闆看他也驚訝的說:喔!很漂亮耶!這件旗袍好像是量妳的身材定做的,太合身了都不用改,這很難得喲!它跟妳有緣買下來吧!我算妳便宜點要不要?

 

   我笑著點頭說:好啦!我若不買它又會躺回箱子底,找不到主人也很可憐對不對?老闆聽了笑得很開心。

 

   我又順便跟他買一件小外套,總共才花三千多塊工錢都不足呢!真划算。穿旗袍雖很正式但行動拘謹不方便,很多人花大錢做但穿不了幾次即冰在衣櫃裡,所以我買便宜貨是對的,何況又那麼合身。衣服已買到了心裡輕鬆許多,回到家隨即打電話給師父,她也說用買的就好這種衣服穿的機會不多。我又打電話給妹妹叫她不用買布了,我已買到現成的而且很好看。

 

   女兒要我再買雙鞋搭配,所以傍晚我到鞋店去挑,老闆看到我笑著說:醫師!今天新進了一款鞋很適合妳穿,是淡藍色的很漂亮。我一聽心中揪了一下,哪有這麼神奇的事!鞋子拿出來果然好看穿上又合腳,我欣慰的買下它。隔天下午女兒告訴我搭配旗袍要珠包才好看,我用網購幫妳物色一個紫藍色的,明天就會寄來。我聽了心中湧上濃濃的暖流,笑著跟她說謝謝。

 

  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恩,神接收到我投射出的念波成就了我,念力的微妙哪是我們輕易地就能了透的呢!是不是呀!感謝。

 

(三)       供養師父

   有人送一份非常名貴的黑茶,我因很少喝茶也沒有這種閒情雅緻,所以就想送給常來我家看診的師父。因為這師父待人謙卑又慈祥,每次來看診都會帶許多拌手禮送我,有時送自家生產的糙米、水果或玉米,有時是寺裡的師父自做的檸檬乾,或一朵素潔高雅又碩大,從自家的園子裡現摘的鮮花,拿來時還含著晶瑩剔透的露珠呢!每次接到這珍貴的禮物,都讓我受寵若驚覺得很不好意思,按常理應是信眾拿禮物供養師父才是,哪知這位師父竟是如此地樂善好施。

 

   當然我對師父的恭敬,不是建立在這種物質的贈與上,而是對他那種隨緣自在,由自性所流露出的慈祥容姿,每次看到他我都會不自覺的自我反省,檢討自己的行持或與人說話的態度。師父是我修學的楷模,也是我檢驗身行的明鏡。偶而去他們的寺廟拜佛菩薩時,師父都恭敬的親自泡茶請我,回家時他也是站在寺門前彎著腰目送我們的車子離開,從他的身上我看到正信的修行,這種有修有德的人值得我們尊敬他,因此若有好東西我最先想到的一定是他。

 

   近幾個月師父大概忙很少來我家,偏偏我正好有好禮物想送給他,而我又抽不出時間專程拿過去,怎麼辦呢!只好藉祈禱把念想的波長傳送出去。我如此祈禱:神呀!感謝守護。今我有一個迫切的祈求,希望某某師父若到這附近參訪,能順道來我家我很想見他。感謝!我的念想已經圓滿成就。

 

   我用簡單且直接的祈禱文念誦,很神奇哦!第二天晚上師父竟然真的出現在我的面前。我看到他時興奮的說出:師父!你真的來哦!他一臉狐疑地笑著說:是呀!好久沒來了,因為腰有點問題想來看看。

 

   把脈時師父說:我的腰扭到已好幾天了,不理它不行都不會好,今天特地去一個會整脊的信徒那理請他幫我治療,順便來妳這兒拿些藥吃。我笑著看師父內心覺得很抱歉,是不是我害了他?但師父說他的腰傷已好多天呢!我才較釋懷。看完診後我恭敬的把禮物雙手獻給師父,師父一直說:妳太客氣了,下次不能這樣。我笑著回答:師父常常拿東西給我,我只是回敬而已呀!

 

   想念為甚麼會成真呢?最新的科學透漏了訊息,因為整個宇宙充滿著波動,無論物質或精神及自然現象都是波動,而波律比光速快得多,“光”一秒鐘繞地球的七圈半,“波動”的速度根據佛經(彌勒菩薩所說)的記載: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。而一秒鐘約四至五個彈指,可見念力的快速是我們的思維無法想像的,這就是念想會很快實現的原因。

 

   既然念力是如此的神奇,我們更應運用善念來成就善行,讓我們的社會能瀰漫著安寧祥和的氛圍,把地球構築成極樂的淨土,這是不是很棒呢!感謝!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