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臺中幸福誌友會演講文

 

   大家好!感謝!很高興有這個機緣來這邊和大家相聚,感謝台中「幸福誌友會」的邀請,把這麼美好的學習機會讓給我。我姓張是中醫師,因此看診把脈開處方,這個才是我的專業,”演講”我只是偶而客串而已,如果講的不好還請大家雅量包涵,謝謝!

 

   這場演講會是生長之家今年最後的一場,很榮幸能夠親自參與。今年的演講會我從北到南地跑,雖有些辛苦,但也讓我看到生長之家的活力及希望,心中感到無比的欣慰。

 

     在樹林的演講會,上台講體驗的竟然是一個國二的小女生,她邊講邊哭,講的很生動很感人。她說自己原本很叛逆,不愛讀書只想玩樂,她媽媽很擔心,苦口婆心地用生長之家的真理,不厭其煩的引導她,帶她去參加練成會及誌友會,經由不間斷的薰習,終於讓她迷途知返悔過遷善,才能握緊生命的曙光,找到未來的方向,內心覺得很幸福很感恩。

 

     板橋的演講會後,最先舉手提問的也是一個國二的小男生,他問我生長之家有什麼妙方,可以幫助他腦力加強記憶變好,讀書能專心不會胡思亂想。問的既專業又有智慧,真是生長之家未來的明日之星。(當然,我也很誠懇地把生長之家的妙方,一五一十的傳授給他。)

 

     在潮州的演講會,上台說體驗的是一個親近生長之家不到一年,長的很壯碩的年輕人,他講得有些激動和哽咽,原來在去年他因生活遭遇瓶頸,難過的想輕生而求助於生命線,一個因緣巧遇生長之家的誌友,帶領他進入生長之家,受到真理之光的洗禮和加持,使他找到生命的出口,把陰暗的心轉為光明,他的靈魂也因神恩而得救,他感到非常的喜悅。您們說生長之家的真理有沒有很棒呢!

 

     的確很棒哦!因為生長之家的真理淺顯易懂,學了它很快就能運用在生活上,而且很自在很輕鬆,不會有束縛感哪!它沒有要求你學了它就必須放棄你原本的信仰。生長之家的宗旨是「萬教歸一」。“一”是指歸一於同樣的真理,不是歸給生長之家。

 

     它最殊勝的教義是:你們應該與天地一切萬物和解,當你與天地一切萬物成立和解時,天地的萬物就是你的朋友,當天地的萬物成為你的朋友時,天地的萬物就沒有任何東西會來危害你(餘略)。和解就是感謝,當你的心能對天地一切萬事萬物興起感謝的意念時,你的心就真的打開了,心一打開,慈悲和智慧也會跟著顯露出來,慈悲沒有敵人,智慧沒有煩惱,這樣的人生幸不幸福?

 

     學習真理最重要的是讓我們打開心量,幫助我們學會看得破放得下。心量打得越開,你所看到的境界就越寬廣,見解也會越來越圓融,包容力當然越來越強,就像大海一樣,能容納百川才能深廣無邊。一個人若心胸寬闊坦蕩,想法必定光明磊落,處事肯定樂觀進取,繁榮幸福怎會不追隨呢!

 

    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~邁向繁榮與幸福。請大家看五月份的雜誌,翻開第五十二頁:邁向繁榮的黃金律。黃金是非常貴重的東西,本質永遠不變,因此這篇文章所傳達的真理,也是十分珍貴而且永遠不會改變。

 

     大聖師說:若想邁向繁榮,首先要調整我們的心,心的態度怎麼個想法,這個想法就會決定你能否擁有財富,能不能繁榮。萬法唯心所造,所以這個地方請大家用自己的心去深思、去體悟,我不要點破太多好嗎?

 

     「繁榮與幸福」是每個人一生中第一順位的追求,求的人很多,真正得到的人卻不多,為什麼呢!因為找錯了方向,當然達不到目的地。就像要去台北卻買了去高雄的車票,那是無論如何也到不了。

 

     生長之家有個妙方,可以幫助我們很快地實現繁榮與幸福,而且很簡單哦!只用一句話~付出吧!必會被給予。這句話強又有力喔!只要能老實且直心地落實它,不但物質上得到滿足,精神也會獲得快樂,靈性更會因而向上提升,使你每天都過得幸福繁榮又喜悅。

 

     這句話和佛教所說「捨得」意思一樣,有捨才會有得,也可以稱為布施。想想看,我們剛出生時“哇”的一聲,是吐氣還是吸氣?是吐氣哦!有呼才有吸,所以稱為“呼吸”,這也叫氣體交換,生命靠此來延續。如果你想先吸別人的氣,自己的氣才願意呼出來,生命會怎樣呢?那就嗚乎哀哉結束了!

 

     人一出生,神就把如此珍貴的真理示現給我們,而且要我們分分秒秒都必須遵守、時時刻刻都不能停止這個~付出吧!才會被給予的教誨,有沒有很奧妙,你們曾想過這個問題嗎?

 

     由此可知,真理埋藏在哪兒?天邊海角?寺廟中?教堂裡?都不是呃!真理就潛藏在活著的每一個當下。比如:朋友相見,合掌恭敬的說聲“感謝” ,真理就顯露在其中;又如早晨起來,兒女看到父母,很有禮貌很溫和地說:爸爸早、媽媽早。這也是真理的顯現。所以真理與生活是密不可分的。

 

     既然有付出必會有所得是不變的道理,人付出二氧化碳給植物,會得到植物回贈的氧氣,那麼你若付出金錢也會得到金錢,付出智慧也會得智慧,付出身體為眾生服務,也會得到健康與幸福的回報,這是必然的道理。

 

     雅春尊師付出了一切,也得到了一切,它開悟後將悟得的真理,毫不保留地寫出來分享給無量無邊的有緣人,當然也獲得無數人的讚歎及感謝,不只在日本呵!世界各地都有追隨他真理的人。因此「付出吧!必會被給予」,確實是很棒又很受用的真理。

 

     大聖師又說:富裕的本質是,你要擁有一顆愛他的心,有讓他人獲得幸福的心。愛是自他一體的感覺,如果你的所作所為都只為了利己,都只為自身的利益著想,斤斤計較的也都是自私自利,那就離富裕太遠了。

    

   愛他的意思也是:你要勇敢的付出你的愛、智慧和生命力,用這些去關懷眾生、利益他人。這與佛教所說「四無量心」,即~慈悲喜捨意思一樣。“慈”是幫人拔苦、“悲”是與人快樂、“喜”是不只自己的事喜悅,連他人的喜悅也會當成自己的喜悅而高興、“捨”是自己非常喜愛的東西也捨得送人,心中不會依依不捨。有這樣寬廣的心量,怎會不繁榮不幸福呢!

 

   有些人心胸狹小,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強,看他人有好作為就心生嫉妒,甚至說出誹謗的語言傷人,這樣的心像雞腸鳥肚,繁榮會親近他嗎?富裕幸福會跟他做朋友嗎?人算不如天算,是不是呀!

 

   更有人認為「物質豐盛」、「金錢富足」就是富裕,這只對了一半,因為「物質豐盛」、「金錢富足」是煩惱的根源,有煩惱絕不能稱富裕,能給人溫暖喜樂,才是真實的富裕。

 

   富裕來自神恩,一切美好的事物之源頭,無論健康、能力、智慧,或真、善、美的所有表現,這些均來自神;看到彩色繽紛的花海、聽到悅耳動聽的歌曲、品賞優雅別緻的繪畫…等等,這都蘊涵著神的恩典在裡面。因此萬一和神完全分離,就會變成與繁榮富裕分離了。

 

   招神歌中如此寫著:我活著不是我的力量,而是貫通天地之祖神的生命。我的作為不是我所作為,而是貫通天地之祖神的全能。

 

   《甘露之法語》亦言:神一顯現,即成為善,成為義,成為慈悲,調和自然具備,一切的生物都各得其所,而無相爭者,無相食者,無患病者,無苦惱者,無貧窮者。神是一切而絕對,所以除神以外沒有其它的存在。因此,能夠感謝神恩的人、明白神智慧的人、遵從神教誨的人,必能得到神智慧的加持與引導,而獲得真正的繁榮與幸福。

 

   最後我講個小插曲:有位外科醫生說,在開刀房用手術刀劃開病患的脂肪組織時,會冒出一股其臭無比的味道。有一次,他幫一位國科會的院士開刀,這位院士是學術界中某個領域的頂尖大師,可是幫他劃開的那一剎那,也是臭味薰鼻。他開玩笑的說,再怎麼有學問的人,不論權位多崇高,財富多雄厚,擁有的終究只是一副臭皮囊。

 

     但是這副臭皮囊,卻能讓你在今生有所作為或無所作為,可以讓你成功活的有尊嚴,也可以讓你失敗甚至造作罪孽。而成功與失敗只在一念之間,就因為這樣,我們更應該在今生好好修為,所謂「借假修真」,才不會使寶貴的生命白白空過。

 

     一個人如果對生命的意義不了解,生命對他來說是受罪也是懲罰,他會活得很痛苦,他的痛苦來自他所擁有的,並非他內心所想得到的。征服世界不算偉大,能征服自己的人,才是世間最了不起的大贏家。

 

   其實真正的繁榮與幸福,不是指外在有形的擁有,而是內心寧靜踏實的無形感覺。只要心中常常懷抱著感恩的心,你自然學會寬容,學會無私的付出,學會愛人如己。能用感謝心面對每一天、每一件事、每一個人,則人生處處都是神的恩典,處處都充滿著愛和溫暖。你的心也會因有神恩的守護及加持,而變得更柔軟更知足。“知足常樂”,如此你怎會不幸福不繁榮呢!感謝!(105.6.15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