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欄名稱:「人生諮詢室」

        大學二年級的兒子,從小就認為自己不是男生也不是女生,最近才坦白說自己是性別認同障礙,他服用女性荷爾蒙,甚至想要做手術讓自己變成不是男生也不是女生。為了兒子的將來著想,我和丈夫都反對,卻無法說服兒子。(B51歲)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實說要回答這個個案,我心中有些艱難,不知如何解答才能圓滿,自己學養淺薄證量不足只能盡力而為!

        面對兒子發生這種情況,父母的難忍與不捨可想而知,「性別認同障礙」的案例雖不常見,但也有許多例子證明,只要將心轉念勇敢面對承擔顯現的一切,一樣能打造出幸福亮麗的人生。

      一般而言我們的思維很容易傾向於:將障礙變成較障礙本身更有害的力量;其實障礙本身可能沒有如此有害,但我們卻將它變得更具有傷害性,導致自己身心受傷了卻不自知。

大多數人當面對痛苦時,會不斷的去想著這個痛苦,把全部精力都放在這個苦痛上,心無法釋懷痛苦當然藉機壓垮你的心志,使生活墮入無助苦悶的深淵。與其不斷地沉溺於痛苦中,倒不如開展出正面的情緒把心導向光明,想善的、美好的、福德的一面,讓心變得豁達開朗和溫暖。

        既然事情都已發生了,放下它、感謝它、然後與它和平共存,這才是當下要思考的,否則痛苦想久了負面思維增強,就更沒法看開放下啦!因此,我建議您們把《生命的實相》第一卷細心深讀,只要讀透了你們想找的答案都可在書中尋獲。

尤其「七條光明宣言」的第五條、第六條說的更是清楚。“只要能夠自覺生命實相之自性圓滿,則大生命的治癒力量就會運作而成為神癒”。所以幫你兒子申請「神癒祈願」也是很棒的考量!「神癒」就是不依賴物質的方法,而靠實相圓滿的自覺,喚起大生命的力量,來治癒我們的不幸之方法。(生命的實相第一卷p3

        另外在第16頁中有一段話:「愛是生育的力量、治癒的力量。如以慈愛的心,沒有任何少許恐懼地在心中默念:神的聖愛必定透過祈禱而顯現靈驗。」來為你兒子祈禱,也會有很殊勝的結果哪!

        請你務必用感謝的心堅信:生命的糧食就是愛,而祈禱、愛語和讚美是實現愛的語言之創化力。謹此深深地祝福你們!   [107.2.26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