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!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:心的法則之不可思議。

 

    「心的法則」幾乎是所有宗教的真理核心,無論哪一個教派,無不以“心的法則”為根本來闡述教義,能夠把心的法則講得即徹底又究竟的就是「生長之家」。今天藉此殊勝難得的因緣,我懷著喜悅的心將自己多年來,學習生長之家真理的淺薄心得與大家分享。

 

      為了使初次參與練成會的學員,能很快的了解生長之家、契入生長之家,我先簡略的介紹一下生長之家的「核心真理」:

 

(一)生命的實相:就是我們生命的真相、是永恆不變的存在。

 

       在《生命的實相》第一卷第四頁中如此寫著:人出生下來時的肉體細胞,經過十五年後就會完全變成新的細胞,但十五年後,這個人仍須不得不對十五年前的行為負責,那是因為人格的繼續。肉體雖然變化,可是在其肉體裡面不死不滅而繼續存在的那個實在生命,我把它命名為「生命的實相」。這個才是「真正的人」,是不會受到像老病死之變化的影響,所以是「不會生病的完全圓滿的自己」。

 

    誠如《甘露之法雨》所述:在物質的深處,在肉體的深處,有無限靈妙完全的存在,這才真正是神所創造本來完全的「你本身」,是常住健康永遠不滅的「生命」。這即是「生命的實相」。

 

(二)直的真理:人是神子。是生命的實相本體。神是人的光源,人是由神所發出的光。沒有無光的光源,也沒有無光源的光。就像光與光源是一體,人與神也是一體。

 

      在《如意自在的生活365章》第47頁有這樣的記載:人之所以能夠生存,是因為神的生命寄宿於人的肉體內,以神的智慧完全調解了生理作用,人的裡面宿有「神的生命」,在佛教而言稱為「佛性」,在基督教而言稱為「內在的基督」,在神道教而言則稱為「宿在自己的生命者」,這個生命者就是「神之子」是「真正的自己」。

 

      另外在《繁榮生活365章》122頁中寫著:人是神子,神的生命在我裡面生存,如果我們能自覺神就在我們的內在活著,則我們就能掌握產生所有幸福的根本源頭了。

 

(三)橫的真理:三界唯心所現,這是體與用的互動。外在的一切境界(用)都是自己心念(體)的投影,所以又稱為「心的法則」。我們常說:只要自己改變,世界就會改變。改變從何下手?就從起心動念起修,這才是修行的根本源頭。

 

      《繁榮生活365章》16頁寫著:人生的主導並非在外,要知道那是在於自己,只有透過「自己」這個人的改變,自己周圍的世界才會改變。自己的心有光輝了,周圍才會亮起來。自己本身要做世界的燈檯,而且自己改變的根本在於知道「人是神子,本來清淨、本來無罪、本來完全圓滿。」

 

      當我們把「神之子」的自覺生活化時,則自己所住的世界會完全光明化,而且當自己明白自己就是「神之子」時,因神是「無限」,那麼就可以從「無限」的資源裡,經常豐富地把必要的一切之物引拔出來,讓一切都不缺乏。

 

     《生命的實相》第一卷35頁如此寫著:我們的心這個東西如果使用得法,它可以成為很好的強壯劑,也可以成為比藥用葡萄酒還好的興奮劑。當我們正確活用「心」的時候,「心」本身就會變成營養劑或返老返童的藥劑。活用心的方法是盡量使心調和不起磨擦,把光明的思想、親切的思想、愛的思想,經常充滿於心即可。

 

       這個世界是唯心所現的世界,即使遇到任何不幸或遭遇困難逆境,也不可認為是他人所害。比如電視中所映現的節目,會出現種種不幸或災難的畫面,如果你將那個不幸的災難畫面,當作自己身受其害的話,你心中的波長就會和那個放映畫面的波長相吻合,也就是你會在自己的世界,用自己心的波長,把那個災難畫面引到自己身邊來,然後在自己的世界顯現。這即是「心的法則」,也稱為「物以類聚」的法則。

 

     “法則”的含意非常深廣,為了加深印象我把它再做詳細的補充:如果我們的心演奏著悲傷的曲子,悲哀的事就會降臨;若是演奏快樂的曲子,喜悅的事就會顯露;若是演奏恐怖的曲調,恐怖的事也會馬上發生。為什麼呢?因為在宇宙的時空中,各種事物的形象都會隨著「心波」而漂浮著。因此自己心的波律,會把浮盪在宇宙間各種事物的形象,藉著放送的電波吸引到自己身邊並且顯現出來。

 

    如果你在心田種下「真理的種子」,長出來的必定是健康、幸福、繁榮的光明生命;若是播下的是「迷妄的種子」,則會長出疾病、不幸、災難的黑暗生命。這是「心的法則」必然之顯現。有智慧的你想想看!願意在自己潔淨的心田裡,灑下甚麼樣的種子?

 

   接著分享兩則有意思的體驗:

(一)產生奇蹟的實相哲學(上)第45頁:科學家彌爾.庫頁的實驗。

 

    在法國南施的地方有一位藥劑師叫「彌爾 .庫頁」,他開了一家藥店。有一位病人來買藥,指著藥架上的一瓶藥這樣說:我現在患了這種病,每次得這種病時,我就服用這種名稱的藥病很快就好,我要跟你買這種藥。藥師眼睛盯著藥局的藥架,這個藥的藥瓶雖還在,可是瓶裡的藥只剩一點點,因為剩太少所以蓋子沒蓋好,這種藥蓋子若沒蓋好很快就會潮濕,藥一潮濕就會失去療效,藥師很清楚因此跟病人說:這裡雖有這種藥,但是只剩下瓶底一點點而已,而且瓶蓋沒有栓緊,藥已經潮濕失去藥效了我不能賣給你。

 

     病人卻說:先生請務必把它賣給我,我只要有這個藥,不管潮濕與否都可以治好的。

    藥師把瓶子交給病人說:這藥已經無效了,就免費送你吧!

    第二天病人跑來跟庫頁說:先生!昨天非常謝謝你,托那個藥的福我的病已經完全好了。

    庫頁知道那個藥在科學上是無效的,然而這位病人服了卻有效,可見那不是藥本身有療效,而是他真誠的信仰有效;是「服了這個藥有效」的信仰,使藥產生效果的緣故。這說明人的「心」實在是不可思議的東西。心不僅對肉體有作用,對於人的命運也有作用,庫頁藉此機緣而想出了名聞遐邇的「庫頁暗示法」。

 

      庫頁就像催眠術家一樣,以向自己的潛在意識呼喚的心,教導大家要連續這樣唱誦:從現在起,每天各方面都會更好。這個「庫頁暗示法」在世界上非常有名,被公認在改善自己性格及命運上有相當的效果。

 

    生長之家在庫頁所創的話語開頭,再加上一句「我是神子」,結果發現效果更加良好。只要加上“神子”這一句,就能與潛意識中的神聯繫在一起,神我一體的信仰若深入,神那偉大的波長,就與自己聯結而產生更加良好的信仰,這對於每日生活的出發有很大的助益。

 

(二)產生奇蹟的實相哲學(下)第29頁:先天性的聾啞,也是這樣治好的。

 

    在日本奈良有個生來就聾啞的女孩,九歲之前是即聾又啞。她的母親到生長之家請教地方講師,為什麼女兒會這樣。

    講師問她:妳在懷孕這小孩時,一定有非常討厭某一個人,絕不聽那人說的話,也不跟那人說話,有這樣強烈的想過吧!

    這是所謂的「意業」,即心中所想的業。懷孕中的母親其精神狀態,會深深地影響初生的嬰兒。

    結果那母親說:實際上我在懷孕這小孩時,非常討厭我婆婆,我幹嘛要聽婆婆的話?跟他有甚麼好談的?當時我強烈的有這樣的想法。

    講師說:就是那個業成為罪因,蓋住了神子完全的姿態,妳女兒才會如此,所以妳一定要與婆婆修好關係。

    這母親聽了講師的話後說:可是我婆婆已經往生,想要與她和解也不可能了。

    講師說:人的肉體雖死,靈魂也是人,所以妳婆婆還活著呀!與婆婆和好吧!與肉體已死的婆婆之靈和解吧!

 

    講師教導她:把婆婆的名字唱誦出來,然後念「以往在您生前我總是反抗您,真對不起請您原諒。為了表示我內心的歉疚,今後每天我將把寫著真理話語的經典《甘露之法雨》念給您聽,希望您能接受,您在靈界覺悟真理之後,就能達到自由自在的境地,而超生到更高的極樂世界天國淨土。」

 

    為什麼讀《甘露之法雨》經能幫助靈魂開悟?因為經中寫著"人是神子"的真理,真理能使一切的迷妄消失,迷妄的雲若撥開,實相的完全姿態就能顯現出來。那母親決意用這個妙方,來化解與婆婆之間惡劣的感情,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她在佛前虔誠朗讀,結果生來九年沒有開口講過話的女孩,竟然耳朵能聽,才知道人有語言的事情,漸漸的能講出簡單的話語,而把聾啞的毛病完全治好了。有沒有很神奇呀?

 

    耶穌說:你非知道真理不可,真理能使你得到自由。從這兩個溫馨的個案中,讓我們深切領悟真理的尊貴,同時也更加明白「心的法則」之不可思議。

 

    對人類來說最重要的事,並不在肉體的健康,也不在於物質的豐饒,而是深切明白[生命的本源].當瞭解[真正的自己],而這個真正的自己是神本身,是神宿於你的裡面,神正透過你的肉體為媒介在顯現自己,這個自覺才是最重要的.

 

    當然,我們無法一下子就把嬰兒變成大人,也不可能馬上就把像太陽那樣的「真理之光」,照遍在每個人的心中。只要有空你能一遍又一遍的閱讀《生命的實相》,或生長之家的書籍與雜誌,經由不斷薰習,我們的心中就會逐漸含藏「真理的偉大光芒」,只要真理的太陽恆常的在你心中發出光輝,不但你的身體健康、事業繁榮,一切的人生苦難及不幸即會瞬間消失,而顯露著「神之子」的完全圓滿實相。

 

       以上是我對「心的法則之不可思議」的分享。感謝!(108.5.3台中練成會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