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的心、感謝有您  

作夢都沒想過我會出書,而且是有關心靈方面的書。一切的起緣,得從一本書說起,如果好友沒有送我「生命的實相」第一卷,這本書的話,我就沒有親近「生長之家」的機緣,當然也就領受不到真理殊勝的法味,更遑論出書呢!真的太感謝了。

尚未研讀生長之家的書之前,有許多朋友送佛經給我看,我雖很想努力讀它,但或許是障礙太深吧!竟然看不懂。既然看不懂,只好把這些寶貴的經典,收藏到書櫃裡。

可是當我熟背了《甘露法雨經》,讀熟了生長之家諸多的書籍,對真理有些微的瞭解後,再次閱讀這些佛書,竟能看得懂還看得津津有味法喜充滿呢!真是不可思議。有句話說:一經通、萬經通。的確有道理。

生長之家,可說是幫助我點燃內在無限力的火拔;也可說是引領我開啟真理之門的鎖鑰。除了真心感謝外,更應好好學習這寶貴的真理,因為從懂到通尚有很長的路要走哪!

由於勤讀生長之家的書,也很努力地把所學的真理活用在生活上,因而萌生許多感人的體驗。我不揣淺陋地以“野人獻曝”的精神,把這些難得的體驗心得,發表在生長之家的月刊上,和眾多的朋友分享。不知不覺間竟寫了快三十篇。

每次去參加練成會或研修會,總會碰到好多識與不識的誌友,親切地跟我說:「我好喜歡看妳寫的體驗心得,妳要多多地寫喲!」

在門診時,也常常聽到看過雜誌的患者告訴我:「每次看妳寫的文章,內心都會產生一陣陣酸酸熱熱的感覺。看完後,我發現對人生的看法,會變得比較樂觀和開朗,也比較不會怨東怪西真不錯。妳不但醫病也醫心喔!」

就因為這些個溫暖的話語,助長了我勤於筆耕的動機,同時也激發出我那更加用心學習真理的興趣和毅力。

私底下曾有朋友鼓勵我,可以把那些文章彙集成冊,分送給有緣的朋友閱讀。這是個好點子。可是我考慮著自己的文筆,還不是很流暢,文章的架構也未臻成熟,內容仍不夠紮實,這麼稚嫩的文章能感動人嗎?這麼生澀的果實如果硬摘下來送人,會不會強人所難呢?思之再三,仍是不敢貿然行動。內心雖很想做有意義的事,奈何學養能力總是跟不上想像力呀!

今年(九十七年)元月杪,我到中興參加誌友會,會中李講師宣佈:「今天要做互相祈禱的神想觀,有心願想被祈禱的人,請把你的願望不客氣地寫到黑板上。」說完李講師特別看著我,使我那埋在心靈深處的念想幼苗,竟瞬間冒出嫩芽來。

於是我一股作氣地上台寫下:「希望在今年大演講會之前,把我往日所寫的體驗心得彙集成冊,送給有緣的朋友分享。」

寫下這段文字後,我深吸了一口氣,感覺肩膀上的擔子忽然間減輕了,心也變得輕鬆自在。那猶豫不決、舉棋不定的意念,也像服下鎮定劑一般慢慢沈澱了下來。

這時腦海中忽地閃過一則真理的語言:我的作為不是我所作為,而是貫通天地之祖神的權能。啊!把一切都交給神吧!所有的際遇皆是神恩。是慈悲的神在冥冥之中引導著、守護著呢!

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※

或許是自己的人生路難行,充滿荊棘和波折吧!使我不自覺地喜歡探尋生命的奧秘,也喜歡思考生命的意義和本質。人為何要降生於世?目的安在?為什麼每個人的境遇、長相、思想各有差異呢?腦海裡常會如此地思索著。

直到從生長之家的書裡面讀到:「人是為了使命,為了使靈魂得到成長,才降生於世」時,心中長久以來無法突破的迷惑才因而解開。尤其看到:「外面雖不同,裡面卻一樣,能自覺你是無限能力者,則一切的痛苦都會消失。」這句話時,就像在污濁的水中,加入大量的明礬一樣,迷惘無明的心性忽地雲開見月。潔淨明亮的本色就這樣顯露了出來。

心性有了這樣的轉折,對生命於焉有不一樣的認知和解讀,也更明確地洞悉,原來往昔那些痛徹心扉、傷心至極的苦難和挫折,並不是為了讓人煩惱而來,乃是為了喚醒沉睡中的能力、振奮潛藏的活力而顯現的。唯有不斷累積處理困境的功夫,那內在的無限能力,才能被叫醒,使靈魂得到更深一層的訓練而成長。

深解這層涵意後,內心對曾經困擾過我的種種逆境,不禁湧現無盡的感謝和讚歎。真的是:沒有暗礁,激不起美麗的浪花;沒有足夠的雲彩,也塑造不出絢爛的黃昏。

了悟真理,正如以足量的沸騰水,冲拌碗裏的太白粉,就在最後一滴開水冲下時,太白粉才能成為透明體。迷妄的最後一層外殼,也在此刻得以突破。

心靈經由這樣的淬練後,面對生活中所顯現的一切境,以及所接觸的一切緣,都能本著感恩心、平常心去面對它、接納它。再也不會抱怨或感嘆!或許這可算是另一種心性的成長吧!

啊!走過千帆劃破巨浪,終能看到風平浪靜、波光粼粼一望無際的遼闊海平面,那種心胸的寬廣和豁達,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呀!怪不得有深度修養的修行人,均一再地勸勉世人,一定要看破要放下不可執取。因為海闊天空任意翱翔的自在境界,唯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真實體會呀!

※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※

最近市面上風靡著一本,在美國很夯的熱門暢銷書叫做《秘密》。書的內容是由許多當今的成功者所寫出的智慧。這些成功者都因為運用這個秘密而獲得健康、財富和快樂。這個原本就存在宇宙時空中的偉大秘密就是-吸引力法則。

「吸引力法則」說:“同類相吸”…。因此,當你有了一個思想,你也會吸引同類的思想過來,你的思想會變成實物,你就像「人體發射台」,用你的思想傳送某種頻率。如果你想改變生命中的任何事,就藉由改變你的思想來轉換頻率。讚美、祝福這世界的一切,你將化解其負面性與不和諧,讓自己和最高的頻率—「愛」一致。

這個說法,我早已從生長之家的真理中學習了,所以並不陌生。一接觸一看到,就能馬上瞭解而認同。生長之家把這個說法,稱為「物以類聚」的法則,文字雖不同意思卻一樣。生長之家用既明晰又淺顯的方式,將它做更詳實的講解,還附帶許多的真實體驗來讓人加深印象,使我們對這個真理(法則),更清楚也更容易了解。

由此,可以更明確地印證,所有存在宇宙時空中的真理都是共通的。真理只有一個,但是見到它的方法卻有很多呢!正是:「法門無高下,見道即為真。」亦所謂:「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。」這也就是生長之家所闡述的“萬教歸一”哪!倘若能把這玄妙的真理徹悟並通達,則人生中所有的迷妄既會很快消失。

學習真理不僅能使身心變得柔軟,脾氣也相對變得溫和許多,比較不會急躁。看事情或處理事情的角度也比較客觀多元,心情能恆常地保持平和愉快,臉上自然笑顏常開嘍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

另有一個更妙更神奇,叫你不由得喜上眉梢的,就是常常會碰到心想事成的開心事兒!我舉二個親身體驗的例子來說說:

(一) 有一次我從娘家開車回來,途中經過一片玉米田,正在採收玉米的人是我的宗親,本想停車順便買一些玉米回家煮,但又想著我買的不多,萬一他不肯收錢豈不變成揩油,這不太好。只好熄滅吃玉米的念頭,踩上油門回家啦!回到家門沒走幾步路,就有人急急忙忙地叫著我:

  「張醫師!幸虧妳今天有開門,早上我採了許多玉米特地拿一些來給妳。這是我們種來自己吃的,所以都沒有噴灑農藥,很甜很好吃呵!妳馬上拿去煮。」我接過玉米道完謝,內心感動得說不出話來。太不可思議了。

(二) 另有一次,有位出家師父來看診時,送我一本她們寺裡自己印的佛書。但這本書很深,有許多地方我看不懂,把它做了記號,本想等師父再來看診時,要好好地請教她,豈料她竟調回本寺去了。想請教她不容易呀!無緣請益心中不免有些悵然。

過了幾天,我正好有事到台北。傍晚時兒子提議到鼎泰豐吃包子。可是這家名店生意超好,訂了位置要等一個小時,才能叫到號碼牌。兒子帶我們到隔壁書店看書殺時間,書店中五花八門醒目地擺著的,不是八卦雜誌就是理財特訊。這些書我沒興趣看,問過服務人員,才知心靈方面的書要到三樓去找。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踩上有點昏暗又十分冷清的三樓。看了看找了找,找到二本比較中意的書,把它買下來帶回家。

第二天,趁看診的空檔把書翻開來看,一時之間令我激動的心蹦蹦地跳,張大雙眼驚訝得不敢相信。我那懸在心中疑惑多時找不到的答案,竟然都呈現在這本書裡面呢!我合掌感謝心中充滿無盡的感恩,一時之間眼淚竟像斷了線的珍珠,滴滴滾落。怎會這樣呢!太妙太神奇了!

可見與神感應道交是有可能的,只是要問自己心的波長,有沒有和神的波長一致啊!當你把心的頻率轉向神的發射台,則神所放射出來的音波,你都能夠接收到也可以感應到喔!是不是很棒!

以上這些個點點滴滴,都是我學習真理的心得,雖很粗淺但很真誠很有意思呢!我深深覺得這門真理的課,很值得我們花心思努力地修習,決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當有一天,我們必須繳交生命的總成績時,你會發現你拿出的成績單,是那麼地耀眼、那麼地讓人感動。那一刻,你肯定用誠敬的心微笑地向生命禮敬,並獻上無盡的感謝!

藉此機緣,我也有許多感謝的話要表達,首先感謝生長之家大神的守護和引導。感謝谷口雅春尊師對真理無私地奉獻和傳播。感謝生長之家所有獻出智慧和心力的可敬團隊。感謝總長、理事長惠賜美好的嘉言。感謝廖俊昭講師夫婦、陳棟才講師的幫忙。

當然也要在此感謝賜給我生命、又不辭辛勞教養我的爸爸媽媽,以及給我無限溫暖的家人。最後還要深深地感謝,幫忙我辛苦打字校對的好友曾熙熙,因為妳的熱心協助我才能夠順利地完成任務。真感謝。

再多的感謝,也表達不盡我內心對天地一切萬物的感恩。那麼容我虔敬地在此向天地禮拜。並誠摯地說聲:天地的萬物呀!感謝!神呀!感謝!(97.3)

 

迴向偈:願以此功德,普及於一切,我們與眾生,皆成就實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