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大家午安!很高興也很榮幸,有這麼殊勝的因緣來這邊跟大家一起學習,感謝大會精心的安排。

     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:人是神子,無限力量。這句話的能量很強,我們一起來唸好嗎?感謝!能把神子的無限力量引拔出來,就有充沛的活力聆聽講師們的演講,汲取他們的智慧,因為接下來的講師個個都是強棒喔!

      首先我們來了解這句話的內涵,在《生命的實相》第一卷中如此寫著:

    幾乎所有的宗教,都把洗淨「心中的迷妄」,得到「真正的智慧」,當成重要的教義。甚麼是「真正的智慧」呢?自覺「人是神子」這個大事實,即是「無上的智慧」。

    所謂「人是神子」,就是指“人是神的延長,是神具體的顯現”。人是以「神之子」的身份,具備了神的全德之「理念姿態」而誕生在神國(實相世界)。神是不生不滅超越生死的靈體,作為祂具體化的人之本質,也是不生不死永恆不滅的存在。因此,能夠自覺「人是神子,無限力量」,乃是邁向真理之道的唯一根本大法。

     我們常說「神就是愛」,“愛”到底是甚麼?愛就是自他一體的關係。從肉體上看,我與他是分離也是個別的關係,但從實質上看卻是「本來一體」,有此明覺才能如實契入「神者愛也」之境地。

    不論是人的德性或藝術的本領,如果認為目前的狀態,就是已經把作為「神子」之高貴與深奧表現出來了,那就是傲慢,如此一來,他的德性與藝術都不會再有進步。

      真正做為「神子」的自覺不是那麼簡單的,要好好反省現在的狀況,明白像這樣不完全的醜態,絕對不是「神子」的模樣,然而自己既然是神子,像這樣不完全的狀態當然不是自己的本性,不是本性的狀態即是虛假,不可將虛假認為是真實、是自己本來的天性,使自己變成傲慢的天狗。當你有這樣的覺醒時心中會豁然大悟,了悟到作為「神子」的自己,應有另外莊嚴的存在,這就是真正「神子」的自覺。

       如何才能更加醒悟“自己是神子,自己的生命是神的靈”這個事實呢?那就要經常善用「語言的創化力」,把「我是神子」這個思想的種子,深深地植入自己的心田中。

       例如:當你在走路時,就輕聲地跟自己說:現在神子正在走路;吃飯時也告訴自己:現在神子正在吃飯。如此提醒即可將神聖的、不染罪惡的「真正的自己」在心中描繪,使其留下深刻的印象,久而久之「神我一體」的真理,即會在心的深處更加覺醒,心的全體就會散發出明亮的光輝,根據「物以類聚」之心的法則,不論甚麼時候,明朗的好運都會被你吸引過來。

    「人是神子」是神最高的自我實現,神賜給人完全的自由,所以支配自己命運的力量,是自己的「想念」與「感情」,我們都是以想念和感情作為道具,來製造自己的命運,當然也必須拌隨著行動。

       行動就是你的心中要滿懷著「愛」,也要付出「愛」,有愛的地方就會產生調和美好,就會實現天國淨土。若是你的身邊沒有實現天國淨土,沒有顯露調和美好,那是你對「人是神子」的自覺不夠深入,使你的「無限能力」綻放不出來,因此你要更加努力實修「神想觀」來鞭策自己,才能深化「神子」的自覺。

 

  • 接著分享用真理治癒憂鬱症的體驗  ◎

 

      今年四月底有位女大生來給我看診,她因病休學在家調養已一年多,幫她把脈時看她氣色暗沉、雙眼呆滯、脈沉虛無力,即知她吃很多藥身心都受藥物控制了。

       她媽媽說:我女兒因罹患「憂鬱症」及「恐慌症」,看過很多醫生吃很多藥了,病還是沒有起色,很傷腦筋不知該怎麼辦,經人介紹才來找你看診,我女兒就麻煩你費神了。

      我說:妳女兒脈虛氣弱臉色蒼白,很少曬太陽沒啥運動吧!要陪她到戶外走走親近大自然,看看青山綠樹流水讓心情變開朗,神清氣爽了病會好得快,如果一直窩在房間,心胸緊悶精神鬱卒病就好不了。

       媽媽望著女兒說:妳看醫生也這麼說,我們說的話妳不信,這下妳要聽醫生的話囉! 

       我看那女孩仍是默默不語,輕輕的跟她說:不用煩惱妳的病難治,只要找出病因對症下藥很快就會治好。「憂鬱症」不只是肉體出問題,心因性的比率也多。如:負面的思維、愛鑽牛角尖、躲在房裡封閉自己…這些都會使心陰暗讓病情加重,吃再多藥也於事無補。所以請妳務必學習轉念~凡事只看光明面不看黑暗面,多親近大自然、聽真理的語言、看真理的書,增強內在的能量,如此就能幫助病情減輕。

       那女孩點點頭說好。我再問她:妳整天都躲在房間會想看書嗎?

       她說會我才說:我也有寫書喔!送妳看好嗎?

       她睜大眼睛點頭說:好呀!我想看!

      我高興的馬上拿書送給她說:感謝妳!希望它對妳有幫助,如果妳實在看不下去可以拿回來還我,不要客氣也不要勉強自己,給自己壓力反而不好。她接過書後說謝謝!

       我再跟她說:很多人告訴我看過書後,心變得清淨安穩喔!因為書中寫很多生長之家的真理,真理是光,病是黑暗,光接近時黑暗必定消失,這是宇宙永恆不變的真理。

       女孩臉上終於浮出笑容說:我回去後一定會認真拜讀!醫師!妳說的話我喜歡聽,可以給我諮詢嗎?我笑著說可以呀!因此門診後與她相談了兩個多小時。

       從言談中我發現她的心思細膩、內心的疑惑與糾結很深。我跟他說:妳的靈魂想要往上提升,可是妳的肉體與環境跟不上,這個落差造成妳身心的痛苦,妳有這個感覺嗎?

       她猛點頭說:有!有!然後竟掩面痛哭!她媽媽也淚流滿面。

       等她情緒平穩後我才安慰她:不用憂慮!我相信妳的病會很快痊癒,而且靈魂也會得救,因為妳的心已得到光的洗禮,下學期妳應該能夠去上學。她聽完高興的合掌說謝謝。

       接著我拿出「光明語錄」一句句的念給她聽,並讀誦「七個燈台的點燈者之神示」,幫她淨化久受病念染污的心靈,引導她要常說「感謝」,來溫潤孤寂落寞的心扉,更用生長之家光明的語言,強化她的信心和定力,使那飄浮無助的心得到撫慰。

       我告訴她: 把痛苦認為不幸,那是肉體之心的錯誤,知道痛苦對靈魂的生長是何等必要的人,遇到痛苦也會感到喜悅。生病雖然是事實但並非真實,不可把病緊抓不放,因為「人是神子」,擁有與神等同的心之原形,「清淨無病」才是人本來的形姿,病雖看似有卻不是真實。聽我說完她臉上洋溢著喜悅的榮光。

       她媽媽很高興的說:今天真的找到貴人了,看醫生那麼久,從沒有聽過醫生會說這些話,妳真的好特別。

       一個禮拜後她們再來看診,這次連媽媽也一起掛號,因為她女兒的病好太多了,不但氣色變好連笑容都跑出來,簡直判若兩人,我也感到驚訝不可思議!她媽媽因長期照顧女兒壓力大,也有輕微的憂鬱症。唉!天下父母哪有不為兒女掛心的!

      幫女孩把脈時我說:真不錯!妳的病進步很多,有按時吃藥喔!

      她開心的說:有!我有認真看妳的書,也有去爬山到郊外踏青,這個禮拜我只吃妳開的藥,西藥都沒吃精神反而好。以前吃過藥後就很沒精神老是想睡覺,那個藥我吃怕了不想再吃。

      我說:那妳要更用心看真理的書喔!才能真正明白「人是神子,本來無病」的真理,只要將心轉向光明,黑暗就會自動消失,病也會跟妳「斷捨離」。

     她點頭說:嗯!我認同妳的話。

      第三次來看診時她問我:要去哪裏買《甘露之法雨》及《生命的實相》,我看完妳的書以後好想買來看。於是我拿雜誌翻到有劃撥單那頁,教她應買哪些書對她目前有幫助。

       第四次來看診時她提出三個問題問我,我細心的回答她:

  1. 人是神子為何還會生病?

    答:人雖是神子,若沒有神子的自覺,既使有也顯現不出來。因為神子原本清淨明覺的真性,被濃厚的「無明」與「妄想」朦蔽了,就像晴空籠罩著厚重的烏雲見不到藍天。

  2. 我以前都沒有想過生病的事、怎會得憂鬱症?

    答:雖然妳沒有想過生病的事,可是妳的心卻想著與神的波長不一致的事,妳投射出去的波長感應不到神的靈波,所以與神的世界不同的東西(病)才會顯露出來。

  3. 如何保養才能不再生病?

    答:心中要常常念著「我是神子,無限力量」;或做基本的「神想觀」默念~我靈魂深處深處的神呀!無限的力量、無限的健康請湧出來吧!常常呼喚內在的神,妳的潛意識就會被喚醒,用這些充滿能量的語言淨化妳的心、扭轉思維的方向,使心朝向神心就會變清淨,心清淨則不生病。光明的語言是心的糧食,心得到良善的資糧會感到溫暖與幸福,如此妳的身體就會健康命運也會好轉。我說完她非常滿意的說感謝。

    她來看診的期間,剛好生長之家舉辦大演講會,我邀請她們來參加,期望幫助她多了解生長之家,她參加了兩次覺得很有收穫,而且總長日文的演講她都聽懂,比我還優哪!

   

 我治療她的病不到兩個月,如此嚴重的「憂鬱症」竟然銷聲匿跡,今已重回校園享受著甜美的大學生活。我相信她的病能好的如此快,絕對不是光靠藥物也不是學養粗淺的我。而是生長之家光明語言的教化;是「人是神子,無限力量」的真理協助她打開心扉,引拔出內在的無限能力,使她能超越肉體的病苦。自助而後神助,信心加上直心,使神的奇異恩典在她身上綻放光芒,再次掌握健康幸福的美麗人生。感謝!(張質寬合掌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