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中旬我特地抽空前往美國,探望在紐約讀書的大兒子。順道享受為期二十天的觀光旅遊。為了使我在這難得的假期裡,能好好休息真正放鬆,兒子早在幾個月前,就做好細心又妥善的規劃。包括要去那兒玩、住什麼飯店、吃什麼料理、搭什麼交通工具…。他都很用心地安排和考量,所有旅行的資訊和行程,都借助網路及旅遊書刊,不是交給旅行社。真感謝兒子有這份孝心哪!

猶記六月中旬,兒子就打電話告訴我:「從旅遊資訊上知悉,到黃石公園旅遊,最好能安排住一晚名聞遐邇的百年老飯店──OLD FAITHFUL INN(老忠實),這才算完美。可惜現在已經訂不到了,感覺有點遺憾。因為這家飯店一年只開放四個月。這麼精緻有特色的飯店早在一年前,就被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預定光了,我太慢知道這消息。否則若能帶媽媽住那麼棒的飯店,不知有多好。真可惜。」

我說:「沒關係啦!一切隨緣不要強求。不過,如果那家飯店真的那麼有特色,我們也可以透過祈禱,請神幫助我們安排呢!說不定剛好有人退房,我們就有機會訂到啦!」

兒子說:「好主意!我正好也有這個想法呢!那──我們就一起來祈禱囉!若能實現夢想,哇!那就太完美了。」

接下來,我於每晚做“神想觀”時,一定很誠敬的向神祈禱著:「神呀!我準備去美國黃石公園觀光旅遊。黃石公園裡有一家完全用原木建造的百年老飯店叫「老忠實」,聽說非常有特色呢!很想去住一晚體會看看。如果我們有住這家飯店的福報,請幫我們訂二個房間好嗎?神呀!懇求祢。請祢安排、請祢引導。我真心地把一切都托付給祢。感謝!感謝!」。

一個禮拜後,兒子打電話回來高興地說:「媽媽!好神奇呀!我已訂到OLD FAITHFUL INN了。早上我上網查查看,剛好有人退了二間房,我馬上把它預訂下來。媽媽!這太不可思議、太LUCKY了。您知道嗎?連其它的飯店我也都訂到最好的,都升級了好順利呵!媽媽的祈禱真靈驗、真了不起。太感謝了。」。

我說:「是呀!祈禱的功德很神奇,能把一切都托付給神,就是最妥當最圓滿的安排。你也要常常祈禱,感謝神的恩典哦!」

當我們千里迢迢,開車到黃石公園的「老忠實」飯店時。甫一停車,首先映入眼簾的,就是用巨木重疊架構所搭建出來的大柱。放眼望去整棟房子的結構,完全由原始的木材打造,蘊含著一股古色古香的濃厚氣息。但從古樸的氛圍中,卻又隱約含著一種說不出的莊嚴和高貴。真是名不虛傳教人由衷讚歎。

及至步入大廳更是讓我驚歎連連!顧不得人多,睜大雙眼東瞧西看不禁脫口:「好棒!好美!好幸福哦!」這樣地輕聲叫著。

一百多年前就有這樣的建築技術,真的好厲害太精妙了,精妙的讓人懷疑這是怎麼做到的。太不簡單哪!除了用「鬼斧神工」、「神來之筆」、「巧奪天工」這些成語來讚歎之外,我再也想不出更恰當、更美好的形容詞來讚美它。

我衷心相信,當初建築和設計這棟大樓的工程師們,一定是經由神心神意的引導,有神的元素在裡面支撐著,才能建造出此等看似粗獷卻又細膩的頂尖傑作。整棟房子簡直就像精雕細琢的藝術品,出色顯眼的擺在那裏供人觀賞。望著這場景,我身體裡的腎上腺素,須臾之間全都沸騰起來,打內心浮現出陣陣的喜悅和感謝。

大廳中除了光亮的木頭之外,就是閃光燈、就是各種不同膚色的人群。摩肩接踵、來來往往、非常熱鬧。每張可愛的臉蛋都像中了樂透一樣,喜上眉梢笑顏逐開。各自隨意地尋找自己喜愛的景點觀賞著、撫摸著、讚歎著。小兒子興奮地穿梭在其中猛按快門。我選擇坐在三樓的一個小角落,身體斜靠在泛著烏亮光澤的古董椅背上,靜靜品賞這人生難得的菁華片段。悠雅柔和的琴音在大廳中迴盪著、在耳邊飄揚著。這種感覺太不真實了,好像不小心踏入中古世紀的影片中,教人如醉如癡、令人不知今夕何夕。

大兒子確認好房間,抬頭找我們。我高舉右手向他揮舞著。小兒子也輕鬆自在地跑到我身邊,非常喜悅地說:

「媽媽!這一刻我好感動呀!這麼有藝術氣息的大廳,不但能夠親臨觀賞還可住進來,真是不虛此行。好感謝哥哥能訂到這麼棒的飯店。這趟旅遊眞的順心又滿意,太值得了。難怪網路上有人流傳著:寧願用住十個晚上的”希爾頓”,來換”老忠實”一晚呢!這句話我現在能夠很透徹的體會,真的不過分。」

大兒子也輕快地跑上樓來。笑著說:「媽媽!這間老忠實不錯吧!比預想的棒多了。您還滿意嗎?」

我說:「當然滿意呀!感覺很幸福又有點虛幻,好像在做夢一樣。」

兒子又說:「如果沒有透過祈禱,今晚我們就不可能住在這兒啦!因為等著訂房的人很多呢!我們很幸運先訂到。實在太感謝了。」

我接著告訴兒子:「可見一切美好的因緣和境遇,都是神在冥冥之中幫我們安排好的,所以一定要有感謝心。也要真心相信神力的偉大和無限。只要心中有神在就沒有做不到的事。對不對呢?」

兒子點點頭,女兒眉開眼笑的說:「嗯!真不錯。我們繼續努力祈禱吧!往後的日子肯定也是-好運連連、心想事成。只要感謝神,把一切都交給神就對了。」

是呀!感謝神就對了。用真誠心好好祈禱吧!心誠則靈。所有的幸福、美好、和圓滿,藉由祈禱神就會賜給你。神呀!感謝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