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長之家有一則非常了不起的核心真理,即是『人類光明化運動』。目的是藉由這個運動之推廣,讓每個人的心能充滿光明,然後用光明的心念面對一切的人、事、物,打造出幸福健康的美麗人生。這個真理實在太受用了!其實光是看到『光明化』這三個字就能鼓舞人心啦!若能更深入了解它的內涵,你會發現雖是這麼淺顯的文字,卻蘊含著深廣的無量義哪!

    為了讓大家能認識這寶貴的真理、知道如何將它運用在生活上,今天我就以它做為演講的主題,懷著「野人獻曝」的真誠心,說說我多年來學習這個真理的心得,使你們在追求真理的大道上有所助益。

    有句話說: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。你們有緣親臨真理的聚會、品嚐真理的饗宴,希望大家能將這難得的經驗,帶回去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,讓他們也能明白光明心的重要;了解打開心窗接受光明的可貴,讓光明的念波能相互交流彼此貫通。就跟點燈一樣,一盞燈的亮度總不及百盞或千盞來的明亮。如果我們的心都是光明顯耀遍照十方,那麼天國淨土馬上即可構築出來,生命的圓滿實相也會因而顯現,這才是我們夢寐追求的美妙境界。

    從媒體的報導中得知,地球的災難有越來越多、越來越恐怖的趨勢。若我們能契入『實相哲學』、對『人類光明化』有些微的認知、明白因果相隨之道,即能了知所有災難的發生都不是偶然的。災難是果,有果必有因。其因是地球居民的黑暗思維、加上人性之貪婪、瞋恚、愚痴的推波助瀾,使地球的生態遭受破壞而引發劫難。

    俗云:解鈴仍須繫鈴人。唯有速速喚醒人類的良知、恢復光明純真的本性,才能挽救地球的狂瀾於既倒。良知的覺醒、自性的顯露須從心念的改變做起,“只要自己改變、世界就會改變”;“相由心生、境隨心轉”。這即是雅春尊師所暢導的『人類光明化運動』的偉大意涵和愛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人類光明化運動

    『人類光明化運動』即是菩薩行。藉由將一切人類的實相當作神(佛)來禮拜,而顯現出人是神子之實相的完全,並確立其完全之自覺的運動。在光明化運動中人並非中心,神意才是中心。在神意完全顯露的組織中,能毫無錯誤的貫徹自己的工作與任務,人才能達成其使命。當你有承擔一切責任的自覺,就是你已擁有神子的自覺,所有心想事成的事都將順利展開而成就。這樣說大家清楚嗎?感謝!

    接著再來談甚麼叫光明心,光明心指的是清淨心、感謝心、平等心。只要內心清淨平和充滿善念,光明心即會自然顯現。內心光明的人看任何事都是圓滿無缺,只有好和善沒有壞及惡、只有光明沒有黑暗。儒家講人性本善,這本善的心就是光明心。常說好話讚美他人、用親切的態度善待對方、處處為利他著想、沒有利己的念頭,這樣的人就是擁有光明心的人。

    惠能大師開悟時曾說:何其自性本自清淨、何其自性本無生滅…。可知清淨心並非外求也不是修來的,是我們的自性中本自具足本已擁有。生長之家所講『生命的實相』就是闡述這個自性的光明心。『實相』是自性清淨圓明體,是我們的初心。能用初心面對一切萬物,自性中的誠敬心、慈悲心、光明心才能發射出來,心的環境變成純善溫暖的淨土,真性的智慧即能自在地萌芽縱放。佛說『唯心淨土,自性彌陀』指的即是這個境界。因此心地光明清淨的人,跟佛菩薩一樣圓融自在。

    如何才能擁有光明心?最簡捷受用的方法就是:真誠有恆的落實生長之家的「信徒行持要目」。

(一)感謝天地一切萬物。

(二)珍惜本性的心。

(三)對任何事情都要獻出真誠的心。

(四)對一切的人事物都要細心週到。

(五)要經常看人事物的光明面,不要看黑暗面。

(六)要經常完全放棄自我的心。

(七)將人生看做神生,總是相信必定勝利而向前邁進。

(八)每天一定要實修一次神想觀,來使心靈光明化。

  這八件事你們覺得做起來會很困難嗎?天下無難事、只怕有心人。只要用心修持日日薰習,把喜悅、感謝、慈悲的光明心培養出來,妳就會擁有璀燦耀眼的喜樂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◎臨床個案實例

  我講一個臨床的個案來引述光明心的重要。有位罹患慢性胃腸病的女患者,有次來看診時曾感嘆:我雖看遍中西醫仍治不好病,可是我有特異體質能自在的跟『玉皇大帝』及諸神通話。

  我驚訝的問她:真的嗎!好神奇哦!怎麼跟祂們通呢?

  她注視著我然後很慎重地說:剛才我把機車停在妳診所門前時,『玉皇大帝』就在我耳邊告訴我,這位女醫師是發願下來的。張醫師妳知道嗎?妳是為了使命要來幫助眾生的喲!

  聽她這麼說我有些疑惑的問:喔!是嗎?神真的這麼告訴妳?她很肯定的點點頭。之後她就持續地到我診所看診,好一陣子才把苦惱已久的胃腸病治好,病好後就很少再見到她。

  直到二個多月前忽然又來看診,因為她的胃腸抽痛發炎的很嚴重,只好到大醫院掛急診,照過胃鏡和大腸鏡,也吃了半年多的藥,可是仍覺得很難過很不舒服,才想起再來看中醫。

  跟她把脈時我打趣著說:我記得妳好像能跟神明溝通是嗎?妳沒有請神指點迷津呀!有信仰吃藥不是比較快嗎?

  她緊皺眉頭嘆著氣說:唉!身體一病甚麼都忘光啦!腦海只想馬上找大醫院打針吃藥比較快,哪會想起甚麼神呀!

  我點點頭認同地說:說的也是。打針吃藥真的很快就好,可是有時藥效過了病痛又會出現,妳不覺得嗎?

  她回答:是呀!吃無效就一家換過一家,醫院這麼多怕甚麼。妳知道嗎?在醫院等待看病的人好多,就像菜市場一樣熱鬧。

  我無奈地回答:可見現代人的心都很黑暗很迷惘,才會病痛那麼多。停了一下她沒回應。我繼續說:雖然我的信仰和妳不同,我也不會跟神對話,但是如果我遇到困難或面對無法解決的事,我都會做『神想觀』把一切交給神,請神引導給我智慧,幫我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。我對我的信仰虔誠堅信沒有懷疑。

  她欲言卻止。我接著又說:可是我看妳似乎不太信任妳的神,或許妳的心念不夠虔誠、信仰也不夠深吧!心缺少神的光所以神恩無法顯現,內心黑暗病痛才會跟來。妳如此不信任妳的守護神祂不會很傷心嗎?妳應向神懺悔然後請祂加持或引導才是。健康人的心都是光明的,只要妳的心時時充滿光明懷著感謝,病會自動消失不須吃很多藥呀!妳試試看吧!她看著我點點頭。

  三天後她再來看診時,很喜悅的告訴我:張醫師感謝妳,我的胃痛真的好很多了,幸虧妳點醒了我。那天我拿好藥準備騎機車回去時,『玉皇大帝』竟然在我耳邊不停的罵我,一直說我無知缺乏智慧,罵的好兇哦!一再期望我要跟妳學習。祂說妳講的話很有智慧很有道理,祂說這才是真正的真理。

  我笑著說:是真的嗎?『玉皇大帝』真的這麼稱讚?她一臉誠懇的點著頭說:我不會騙妳。

  我委婉的說:我所講的都是生長之家的真理,是很實用的光明理念。我因為受它的薰陶和引導,對人生的看法及見解成長很多,所以喜歡說出來和人分享。以前我也跟妳一樣常會自怨自艾,老覺得這裡痛、那裡不舒服的,生活很苦悶內心很黑暗很不快樂。自從明白生長之家的真理,知道凡事要看光明面、說好話、想好事、心不可被黑暗侵襲;瞭解肉體只是心念的影子,不要追求影子,在肉體的深處有無限靈妙完全的存在,那才是真正的自己;只要把真正的自性(實相)引拔出來,人生中的一切痛苦就會自動消失。當我把這個寶貴的真理直心相信並實踐後,不但心性變的豁達開朗,身體也跟著健康起來。

  她很認真的聽完我說的每一句話,也很肯切地認同並發心要努力精進。幾天後她再來看診時又告訴我:張醫師,『玉皇大帝』很讚歎妳哦!稱讚妳有智慧又慈悲,一直勉勵我要常親近妳向妳學習。

  我開心的問:是嗎?那『玉皇大帝』的肚量真的很大。我說的是生長之家的真理祂竟然不排斥還叫妳學習,可見真理是相互貫通不分界線。神是光是愛,我們的心若充滿光充滿愛,就能跟神感應道交,妳說對否?

  她不斷地點頭跟我說是、說感謝,使我覺得很不好意思。不知為什麼每次跟患者說真理就滔滔不絕地講不停,幸虧這位患者有耐心有慧根沒有嫌我雞婆,真感謝她。

  往後每當她再來看診,我仍是持續地傳授生長之家的光明思維給她,並提醒她心要常保光明、多說光明感謝的語言。她的身體就在光明的氛圍中逐漸康復,紅潤的氣色、甜美的笑容散發出幸福的神采。心光明的人,不只身體健康事業繁榮,家庭也會更加和諧。

  她很安慰的說:現在的我不但身體好,兒女孝順先生也比以前溫柔呢!好感謝哦!

  哇!心念的力量真的太強,太不可思議了。她的神肯定非常喜悅和讚歎吧!

  以上是我淺薄的心得分享,意義是不是很深遠?我們若想影響他人,不但自己的誠敬心要足,神子的自覺及真理的語言也要夠深入,才有說服力才能感動別人對不對?希望大家好好加油,讓光明心能完全顯露利樂有情。祝福您們!感謝!

  (張質寬98.10.於中寮演講文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