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謝今天的講題是:幸福健康繁榮來自哪兒?我反問大家:哪個地方專門在製造「幸福健康與繁榮」?答對了就是「心」。因為~萬法唯心所造。

 

    中醫也說:心者君子之官,神明出焉。心是身體的大統領掌管一切,地位重要又崇高,因此只要把心安撫好,就能將潛藏於內的無限智慧發揮出來,讓你心想事成,而能輕鬆地獲得「幸福健康與繁榮」。

 

    生長之家有兩個主要的真理:直的真理~人是神子(講實相)。橫的真理~萬法唯心所造(說現象)。實相是體是性、屬陰主內,現象是用是相、屬陽主外。

 

    用電視機來比喻更清楚:電視機的機體是實相,電視的畫面是現象。要使畫面呈現必須接上電源,電源通了螢幕的畫面即會呈現。因之要把實相帶到現象來的唯一管道是~通電。

 

    與此同理,要落實生長之家的真理,也必須有通電的妙方,那就是~神想觀。神想觀是實相與現象之間重要的橋樑。神想觀是觀想神,神是一切都圓滿具足,把圓滿具足的境界顯現在生活上靠的就是“神想觀”。只要活用此真理,你所期盼的幸福健康與繁榮,無須刻意追求即會相依相隨。

 

※神想觀的體驗 (一)

 

    在《日常生活中的真理~佛典篇》這本書中,有一小段故事寫得很棒,用神想觀成就了一件現象無法解決的難事。

 

    有位星丘重一先生在山下蓋了一棟豪宅,那塊地本是地勢較低土質鬆軟的耕地,為了蓋房子載來許多泥土,填高地基然後再夯實。那時這個地方還沒有自來水,房子蓋好後要自己挖井才有水用。重一先生問過風水專家,知道在「巽」位(東南方)挖井是富貴相,所以他就選在「巽」位挖井,可是連續挖了三個地方都沒有水。

 

    重一先生只好再請教「谷口雅春大聖師」,大聖師雖不是風水專家,但是他知道一切問題的根本原理,明白一切人類所必需的東西,其實神都已經賜予了,既使神已賜予,但人類有「假我、我執」這個障礙,所以會妨礙已經賜予的良善事物顯現;也就是「神無限供給的管道」,被人類堅固的我執心阻塞了。

 

    唯有把這個堅固的「我執」清除掉,被賜予的管道才會暢通,所希求的東西才會顯現。因此大聖師告訴重一先生:你大概是我執心太重,執著於若不在「巽」位挖井就不能富貴、不吉利。你的心抓住「巽位最好」這個點,所以喪失了心的自由,你的心被這個障礙束縛了。抓住的心是假我不是真我,真我才是神的生命、才能自由自在。

 

    於是大聖師教導他做神想觀,要他先向神懺悔:神呀!我執著非得在巽位挖井不可的心是錯誤的,真對不起!現在我已捨棄那個執著心,只要神認為是好的地方,無論在哪兒都好,請在適當的地方賜水給我。

 

    大聖師又告訴他:祈禱完後要完全放下執著的心,把一切全託給神安排,要完全展現依靠神無限愛、無限智慧、無限供給的心,有這樣的心你所祈求的願想定會實現。

 

    第二天,重一先生突然想到倉庫後方走走看看,竟然在雜草間看到清澈的泉水滾滾噴出,拿杯子盛那湧出的泉水喝,感覺清涼又乾淨,因是泉水故十分甘甜。這就是放下執著心而成為本心時所產生的功德,用神想觀就能把神的無限供給顯現在現象界,真的太棒了。

 

※神想觀的體驗(二)

 

    我自從學習生長之家的真理後,若遇到自己能力無法判斷或無法解決的事,也會藉實修神想觀來幫助。

 

    去年底,我把已開十多年的愛車賣了,我不是透過車商而是運用神想觀。我如此祈禱:神呀!請引導一個喜歡我的車,會愛護這部車並且很懂車的人來擁有它,價錢合理就好。感謝神!買主找到了。然後我又跟車子祈禱:車子呀!感謝你多年來的朝夕相處,讓我們出入有車代步,真的辛苦你了,可是你的車身日漸衰老,我對車子又外行不懂該如何保養你,請你自己去找會珍惜你、愛護你的人來擁有你好嗎?感謝!

 

    祈禱後不到一個月,就有一個比我還懂車,也比我珍惜這部車的人來買走它。車子沒了出門不方便只得再買,我仍是透過祈禱:請神引導我兒子,能很快找到好溝通的外務員,用合理而且是我們負擔得起的價位買到新車。祈禱後沒多久就找到我們很喜歡也很合適的車,神奇的是連車的色澤也是神的指引哦!心中充滿無盡的感謝!

 

    上個月初我抽空專程到東京賞櫻,去之前東京一直在下雨,濕冷的天氣使櫻花含苞不開,我虔誠向神祈求:神呀!請您移走陰霾的天氣,讓活力充沛的春陽,幫助櫻花揮灑出繽紛絢爛的光彩。靈妙的神果然接收到我的心聲,使我與東京的櫻花有了美麗的邂逅,留下溫馨甜美的回憶。

 

※ 幸福的境界、健康的標準、繁榮的定義在哪裡?

 

    老實說這三個境界是相輔相成的,幸福之人必定健康也會繁榮。我對幸福的淺薄觀點是:成就自己圓滿的智慧德行來利益眾生,使眾生因我的良知良能而受惠或得救,這是我認為今生最大的幸福。

 

    至於健康用醫學的角度看,一般人認可的健康都只是亞健康。真正的健康是“身心靈”都處在協調喜悅的狀態中,並與天地一切的人事物不生衝突,彼此和諧共存共榮。如中醫學所言:天人合一;亦即:神、自然、人本是一體無限調和。這才是真實的健康。

 

    說起繁榮首先想到的一定是:事業輝煌騰達、開名車住豪宅、錢多多小三小四應接不暇…還記得我讀書時,老師上課曾講一個有趣的小故事:有一個大善人死後到了地府,閻羅王知悉他生前做了許多善事,可以讓他挑選好的地方去投胎,於是請他說說自己的心願,他高興的隨即說出~父是高官子狀元,嬌妻美眷個個賢,亭臺樓閣後花園,滿倉滿谷盡金錢,居家遶室皆良田,本身只中一個舉,親信隨侍在身邊,身體強壯永康健,富貴榮華萬萬年。閻王一聽走到他跟前,向他恭敬地行個禮說:世間若有此等事,你做閻王我是你。

 

    這是一般人對繁榮最典型的認知,其實只要凡事知足感恩,自覺活得充實有意義,就是幸福健康與繁榮哪!

 

    我在門診時常遇到有些人,雖很愛錢卻不會疼惜金錢,不是將錢揉成一團用丟的,就是隨意在上面塗鴉弄髒它,用這種輕薄的態度看待金錢,金錢會喜歡親近他嗎?我若接到皺成一團又髒兮兮的錢,一定先把它拂平弄乾淨,再將它放入抽屜中,並且跟它說:對不起,請原諒,謝謝您,我愛您。金錢懂得感恩哦!它會不斷出現來與你結緣,如此你就不會缺錢啦!這也是幫助繁榮的「小撇步」。

 

※心是一切的創造主

 

    現象是心念的投影,先從身邊的小事感恩,只要有真誠的感謝心,自然會吸引許多值得感謝的事來臨,那麼「神的無限智慧、無限供給」就會源源不絕的流入。

 

    幸福健康與繁榮就像空中飛舞的彩蝶,胡亂捕捉反而使它們凌空飛走。比如有些人為了養身,不先傾聽身體的聲音,就吃下許多無謂的保健食品,雖想顧身卻弄巧成拙,最近我醫治許多亂吃保健藥的個案呢!真是得不償失。

 

    若想吸引它們來,必須先構築美好的環境,也就是先讓你的心保持心平氣和,拋棄攀緣的貪求心,使心中自然地綻放光明、喜悅、和平的花朵,在心花怒放之下,那芬芳撲鼻的香味,即會誘導這些彩蝶飛到你的身邊。如果心緒散亂、事事計較、心量狹隘,營造的心地肯定是黑暗又貧脊,不僅光進不來養份也吸收不到,花哪會開粉蝶哪會來?

 

    前些日,我醫治一位罹患乳癌多年的病人,光看她陰沉冷漠充滿敵意的臉,就知道她的病況難纏,這是整個心黯淡到極至所現出的表情。把脈時我輕聲的問她哪兒較不舒服,她竟然回我:不是把脈就知道嗎?還須問?嗆得我無法續診,只好請她先生略說一下她的治病緣由。感謝神恩!我絞盡腦汁所開的處方,竟能幫助她減輕病痛而願意再來看診,因為對我已稍有信心,所以看診時我藉機告訴她一些真理,希望她的眉頭不要深鎖,用開朗的笑臉吸引光明,心光明了黑暗必定消失,病也會跟著不見。經過幾次診治,她的臉終於微露笑意病也漸有起色。

 

 

    情緒會左右體內費洛蒙的分泌,情緒好精神穩定的人,身體裡的細胞都很健康不會生病。因為人體是由無數的細胞所組成,每個細胞都帶著知覺,我們的思想或意念,會藉著氣血的運行,傳達訊息給每個細胞。因此身體的疾病或老化,是從細胞接收到心的暗示後才開始運化。

 

    聖經《甘露之法雨》中如此寫著:心是一切的創造主。心想健康就生出健康,心想疾病就生出疾病。就是這個道理。

 

    負面的情緒會使體內產生壓力,壓力是導致疾病及加重病情,使疾病迅速惡化的元凶。正面的思維能穩定情緒,安撫細胞的恐懼感,啟動體內「自我療癒」的機轉。一個人若能常保「真誠清靜平等」的光明心,生命自然能得到喜悅而成長。

 

    因為生命本身就是恩典,一個不知珍惜生命、善護生命的人是“大愚癡”,根據佛教的說法,愚痴的果報是~下輩子到「畜牲道」投胎。看看現今的社會,嬰兒的出生率持續下降,養寵物的家庭直線上升,為甚麼呢?答案呼之欲出。

 

    這個真理明白了,即知生長之家為何要推廣「日晷主義」的生活,就是希望我們腦海只記憶陽光燦爛的快樂時刻、善用和顏、愛語、讚美的態度面對一切的人事物。若心中湧現不愉快的痛苦記憶,要馬上提醒自己:我是神子,實相圓滿,內在擁有無限力量、無限智慧,無限光明,感謝!時時保有這樣的心念,幸福健康與繁榮怎會不追隨你!

 

以上是我今天的分享,感謝!(106.6.4臺北支部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