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很高興有這麼美好的因緣來這邊跟大家一起學習 , 這是我第二次在練成會與大家做心得分享 , 資歷尚淺宛如幼稚園小班 , 如果講得不圓滿還請大家雅量包涵 . 感謝 !

 

    因時間很寶貴我閒話少說直接契入今天的主題 : [ 覺醒於父母的愛 ] . 這是個非常有深度的題目 , "覺醒"的意思是徹徹底底地從夢中醒悟過來 , 心中已不夾雜任何疑惑及偏執 , 是含著智慧與慈悲的覺醒 ; 是了知需用愛自己父母的心去愛他人的父母 , 去愛眾生 . 也就是~老吾老以及人之老 ,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 . 有這種慈悲的大心量 , 才能算真正的覺醒 , 請問大家您已覺醒了嗎 ?

 

    知道父母養育的深恩 , 明白孝親尊師的重要 , 這是人類的天性 , 也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. 這個本能許多動物都具備著 , 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 , 若連這個最起碼的認知都顯現不出來 , 那就比動物還不如了 !

 

    在[七個燈台的點燈者之神示]中如此記載著 : 你們應該與天地一切萬物和解 , 當你與天地一切萬物成立和解時 , 天地一切萬物就是你的朋友 (中略) .... 你們的兄弟之中最偉大的就是你們的父母 . 雖能感謝神 , 卻不能感謝父母的人 , 是不符合神心的 . 為什麼我會特別提出這一段文呢 ?  因為我在門診時 , 常會遇到有些人真的對神佛很恭敬 , 在外面做志工也很熱心 , 可是一回到家 , 那份恭敬與熱心竟然消失不見 , 藏到保險箱裡存起來了 . 面對家中那兩尊活菩薩 , 不僅沒有尊敬 , 還用冷漠的言語及態度相待哪 ! 更常嫌兩老囉嗦嘮叨難款待 ! 我聽了心中很難過 , 但也只能勸他們 : 老年人孩子性 , 隨他們就好呀 ! 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, 這是你們的福報哪 !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 .

 

    你們知道嗎 ? 孝順父母的功德是世間第一等的大功德 , 父母是子女最殊勝的福田 , 放著這麼大塊的福田不耕 , 卻跑到外面去找 , 這算不算愚痴呢 ! 有一首唐詩寫的好 : 到處尋春不見春 , 芒鞋踏破領頭雲 , 歸來偶遇梅花巷 , 春在枝頭已十分 . 捨近求遠 , 不知自己想求的其實就在身邊 , 是不是有很多人在做這樣的蠢事呀 ! 外面求得的福是陽德 , 別人一誇讚福報就少了一大半 , 而孝順父母所積的是陰德 , 雖然別人看不到也不知道 , 可是這個才能在你生命的[資糧道]上累積資糧 ; 在你的[天國銀行]中存入鉅款呢 !

 

    用中醫的觀點來說 :" 孝道 "是很了不起的養生秘方 , 因為孝道是身體正氣的總開關 , 這個總開關若打開正氣就升上來 , 正氣上升邪氣一定下降 , "邪不勝正" . 正氣旺的人不僅磁場好正能量強 , 免疫力也很優哪 ! 心自然常保光明清淨 . 有句話說 : 心清淨則不生病 , 光明心是健康的良藥 . 這麼棒的養生秘方你會不會想要 ?

 

    在[女性的幸福365章]第47頁中有一段話講得很棒 : 人是為愛而出生 , 尤其在家中不要忽略了細微的親切行為 , 不要忘記常常展露愛的微笑 . 在理所當然之中能發現美德的心  , 必能得到喜悅的心 .

 

    由此可知 , 孝順父母必須供給他們優渥的物質享受嗎 ? 要請他們天天吃大餐嗎 ? 不用的 . 父母對子女的要求很卑微不會過分 , 他們很容易滿足 . 只要你能用溫柔的言語 , 用親切和藹的態度 , 關懷他們的生活起居 , 善解他們的心意 , 他們就很欣慰了 .

 

    如果你對父母的愛及關懷是出自內心 , 是自自然然沒有絲毫虛偽造作 , 你就能如實地得到厚實的福報 , 而成為世間最幸福最快樂的人 .

 

    從古至今 , 從 "儒釋道"到東西方所有的宗教 , 他們最根本的教義 , 必定教導信眾須從"孝親尊師"起修 , 因為只要這門功課修圓滿了 , 其他的都只是枝節末葉而已 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 

    今年(106)八月 , 我特地抽空到日本京都宇治參加"練成會" , 同時幫雙親做[永代供養] , 這是一趟豐富且溫馨的知性之旅 , 讓我收穫良多深覺不虛此行 .

 

    回家後 , 重新整理我的[隨堂筆記] , 當我看到A講師的上課講義時 , 內心再次深受感動 , 因為他所講的內容剛好與今天的講題非常契合 , 所以我想藉此難得的機緣分享給大家 , 相信能夠感動我的必定也能感動你們 , 期望這簡短的分享 , 能帶給大家一點啟示及共鳴 . 感謝 !

 

    這位老師外表溫文儒雅 , 而且學養兼優 . 上課之前他先講一小段聽起來有些深奧卻又很生活化的真理 ,  然後才微微道出他心酸的親身體驗 .

 

    老師說 : "愛行"是我們今生的使命 , 愛必須用力付出而且是無所求的付出 , 這才算是真正的愛行 . 如果愛的循環沒有擴大沒有彰顯出去 , 那會困住自己 . 怎麼說呢 ? 你一定會懷疑 ? 明明我已如此愛大家了 , 為何還得不到大家的關愛及認同 ? 你的心會自然的萌生這樣的疑問和罣礙 .

 

    這是因為你所付出的愛 , 只是用嘴巴說說而已沒有真實付出 , 沒有實際行動 . 能用真誠心做愛行把愛傳播出去 , 如此自己的心才會得到真正的解脫 .

 

    [生長之家]有三正行 : 觀行 , 誦行 , 愛行 . 前兩者是利己 , 愛行則是利他 , 這個才是最重要的修行 . "愛"要從身邊的人開始實踐 , 有具體的對象愛的會比較踏實 , 愛護家人本是天經地義不用思考的 , 自家人有誰不愛呢 ? 可是就真的會有人不愛而且不懂得愛噢 !

 

    唯有先愛身邊的親人 , 才能拓展出你內心的愛去愛他人 , 用愛家人的心去愛他人 , 這個愛才是真愛 ~ 推己及人方能兼善天下 . 能把眾生當成自家人一般關愛 , 你的心量就會打開 ; 能用同理心包容異己 , 你才能真正領受到愛的美好與甘甜 .

 

    "愛自己"是知道自己是[神子] , "愛他人"是能把這麼美好的真理傳授給對方 , 能愛自己禮拜自己的人 , 才能真實地去愛他人禮拜他人 , 而禮拜他人是人生最高的境界 . 先自覺本來的我是[神之子] , 他人也是[神之子] , 這是"自他一體"的心 . 擁有這樣寬廣的心量再落實愛他 , 你的心才不會產生障礙 .

 

    光是讀這些文字 , 我的心已被老師馴服了 , 能說出這麼有內涵有哲理的話 , 足見老師的心已接近悟道的境地 .

 

    下面是老師的個人體驗 , 我用第一人稱來表達會比較自在 , 因此以下的"我"是A老師哦 !

 

    我的自閉症很嚴重 , 曾經躲在家中足足八年 , 不曾踏出家們一步 , 我用八年的時間把自己封閉起來 , 為什麼我會這樣 ? 因為我的心一直感覺對甚麼都沒有興趣 , 都提不起勁 , 也覺得活著沒啥意義 .

 

    從幼稚園開始 , 父母就將我送到以[斯巴達]教育為宗旨的幼稚園學習 ~ 這裡我稍微提示一下 , 凡是用"愛之深責之切"的方式 , 教養小孩的家長或老師 , 容易教導出蘊含負面思惟的小孩 . 這種教法的後遺症 , 從老師的身上得到鮮明的印證 .

 

    我是家中的長男 , 爸爸對我期望很高 , 媽媽希望我能變得更堅強更有擔當 , 但是我打從心裡反抗不想去學校 , 可是畢竟自己還小反抗不過大人 , 只好勉強乖乖的去上學 . 到了學校 , 因自己孤僻不愛跟同學互動交談 , 常被同學霸凌欺侮 , 笑我是個笨蛋 , 還不斷地用言語嘲諷我 , 這讓我更不愛去上學 .

 

    但是爸爸對我要求很高 , 也會常常打我罵我 , 使我更加痛苦更不想去學校 . 爸爸後來因工作的關係搬到大阪 , 留下媽媽照顧我們 . 這樣的環境使我更加痛恨爸爸 , 我的心痛苦的一直想自殺 , 那時我才九歲哪 ! 我有兩個妹妹 , 我九歲那年媽媽又懷孕 , 可是竟然"胎死腹中" .遇到這樣的不幸 , 我的心更痛苦更陰暗也更難過 , 腦中不斷浮現 : 為什麼會遇到這麼多倒楣事 ?

 

    我是學習生長之家的真理後 , 才漸漸明白原來這些遭遇 , 都是根據[動與反動]的法則而出現 , 你把球丟向牆壁它會反彈回到你身邊 , 不是你丟的求它不會彈回來 . 小時候的遭遇和前世的業力有關 , 業力的流轉很可怕 , 要如何才能切斷業力的流轉呢 ?

 

    有句話說 : 顯現是為了要消失 . 這是屬於業力的流轉 . 而感謝父母 , 感謝祖先 , 感謝神的引導 , 就能夠切開業力的流轉 . 父母的形象再不好也要感謝 , 因為這是心念的投影 , 是你的靈魂選擇這樣的父母來投胎的 . 他們是為了教化你才出現 , 他們是你今生的觀世音菩薩 .  能夠感謝父母的人 , 命運必定會好轉 , 我的人生就是從感謝父母之後才開始轉變 .

 

    我雖不愛上學 , 但我的記憶力很強很會讀書 , 只是精神有些懶散而已 . 到了高中我仍是不愛與他人打交道 , 所以沒有朋友也沒有考上大學 . 父母逼我去補習 , 但我心中老是想著 : 就是考上好大學找到好工作 , 這樣的人生也沒啥意義 . 因此 , 我不想去補習 , 不再考大學了 .  然後用八年的時間 , 我把自己封閉起來 , 完全與社會隔絕 , 媽媽每天會送飯給我吃 .

 

    因為小時候那種陰黯的思緒 , 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糾結 , 使我的心中變得暗淡無光 , 既不想出門也不愛跟人交往 , 獨自躲在房間心中反而覺得輕鬆自在 , 但是窩久了卻有一股想死的念頭 , 真想自殺死掉算了 . 反正像這樣活著也沒啥意義 , 我的心老是被這些陰暗的負面思惟纏繞著 .

 

    媽媽說 : 如果你自殺死了 , 我也會隨著你自殺 . 媽媽又說 : 今生若自殺 ,下輩子也會自殺 , 生生世世都會想自殺 , 我聽了很害怕 , 才打消一直想自殺的念頭 . 想死死不了 , 想活又活不下去 , 我的內心真的痛苦到了頂點 , 幾乎要抓狂 . 我寫好遺書有一死了之的衝動 , 卻提不起自殺的勇氣 , 第二天再看遺書想自殺的念頭又消失 , 這樣反反覆覆地浮沉在自殺的漩窩中 .

 

    也許是媽媽有做[祖先供養] , 是祖先的靈在守護著我 , 才使我萌生求生的意志吧 ! 當我看到鯉魚快死的痛苦樣子 ; 看到狗將死那種無助的痛苦表情 , 心中才真的徹底醒悟 , 不可用自殺來結束生命 .

 

    媽媽是生長之家的忠實信徒 , 也是地方講師 , 受了楠本老師的鼓勵想去參加[練成會] , 她把我的問題請教楠本老師 . 老師跟媽媽說 : 只要妳來參加妳兒子就會來參加 , 只要兒子肯來我們就有辦法幫助他 . 媽媽一直勸我去 , 但我一點都不想出門 , 我討厭去人多的地方 . 大概是祖先的引導吧 ! 瘦小的媽媽竟能強拉住我 , 而且她又哭得很傷心很厲害 , 我才勉強被她拖去 .

 

    到了練成會場 , 阿部老師問媽媽許多關於我的事 , 然後跟媽媽說 : 這是流產兒問題 , 才會使妳的兒子變成這樣 , 妳們一起來讀誦[天使的語言]廻向給流產兒吧 ! 我邊讀邊哭 , 阿部老師的愛是真愛 , 才能契入我的心中 , 也因為阿部老師的關係 , 使我萌生想了解生長之家的念頭 , 他用同理心及誠懇的態度 , 開啟了我閉鎖已久的心扉 , 引拔出我內在本具的神性 .

 

    於是我再報名參加十天的練成會 , 在這次的練成會中 , 我內心一直湧上想跟爸爸和解的強烈願望 , 往日我很少跟爸爸碰面或溝通 , 父子之間像仇人又像陌生人 , 現在我積極的想從自己徹底改變 , 扭轉以前對爸爸錯誤的看法 , 我想要主動的親近他 , 親子關係良好本來就應該的 . 這次的練成會我很認真地參加[淨心行] , 感覺往日的惡因緣都在淨心行的儀式中 ,  被火燒盡化為輕煙隨風消散了 .

 

    大家都是神子 , 本是自他一體 , 以前我一直想死孤立自己 , 怕被別人欺侮而躲在家中 , 不愛和人交往 , 那種心態是"強者生存 , 弱者滅亡"的心態 ; 那是極端狹隘又負面的心態 . 真實的人生不是這樣的 , 只要明白真理 , 心中擁有[我是神子]的自覺 , 知道彼此都是相親相愛的兄弟姊妹 , 是相互依存的關係 , 是"自他一體"的存在 , 有這樣深切的覺醒 , 心中那面厚重的防禦高牆 , 才能自動倒下而瓦解 .

 

    往昔我很自卑 , 認為自己沒有專長出社會沒啥用 . 到了生長之家才明白"我是神子" , 擁有無限能力無限智慧 , 只要引拔出來神就會從旁引導 , 無論甚麼問題或任何困難都能克服 , 都能找到正確的答案 .

 

    由於我的心對真理醒悟得很徹底 ,沒有絲毫懷疑 , 導致我對人生的看法及觀念 , 起了365度的大翻轉 , 神是我堅強的後盾 , 父母是我穩定的靠山 . 至此 , 我對"自他一體"於焉有更深更廣的認知和領悟 , 閉鎖已久的心房也因解鎖而敞開來 . 神無限的光 , 無限的智慧 , 無限的愛及德能 , 就這樣源源不絕地貫穿入我的身心 .

 

    從練成會回到家 , 我的內心一直想著也不斷提醒自己 , 要鼓起勇氣跟爸爸懺悔和和解 , 不可以跟以前一樣避不見面 , 我放下行李走到爸爸身邊 , 親切的輕輕地跟爸爸說 : 爸爸 ! 感謝您 ! 爸爸一聽竟然哭了出來 , 無限委屈且傷心的哭聲 , 使我也熱淚盈眶 . 我腦中想著 :爸爸在公司一定很孤單 , 家裡出了一個如此不爭氣的兒子 , 這時我才深深體會出爸爸的孤獨寂寞與淒涼 . 我緊握著爸爸的雙手 , 心中陣陣地湧現 : 我一定要好好振作起來 , 成為一個有擔當 ,有價值的人 , 來保護爸爸媽媽 .

 

    從這一刻開始 , 往昔以來父子關係不好的28年 , 突然間變好了 . 就像大雨下過後 , 天氣忽然變晴 , 烏雲不見陽光璀璨的普照著大地 . 我的心中充滿濃濃的喜悅和幸福感 . 在實相的世界 , 親子關係本來就是和諧圓融 , 因為有緣才會成為父子 , 成為一家人 . 親子關係不好是根本不存在的 , 假有不能成真 , 過去28年來與爸爸的冷漠對抗  , 不是真相而是假象 .

 

    千年暗室一燈照明 . [甘露之法語]中如此寫著 : 光接近時 , 所有的黑暗就會消失 , 真理接近時 , 所有的迷就會消失 . 又說 : 了解生命實相的人 , 就能超越因緣 , 而將獲得生命本來無歪曲之圓相的自由 . 當我再度去參加練成會時 , 往日那種孤獨感 , 竟然自動消失不再顯現 . 我的心蒙受著神恩的守護 , 我的臉上展露著燦爛的笑容 , 散發出神智慧的榮光 . 因此 , 我更進一步地當了研修生 ,內心對未來有無窮的展望及期許. 無論遇到什麼事我的心中都存著感謝 , 這時我才真實地感受到"能活著真好 , 人生太美妙了" ! 真感謝 !

 

    經過一年研修生的教化和薰陶 , 我興起想到社會工作的念頭 , 所以我去報考"看護執照" . 在當研修生時我幸運地認識了一位女性朋友 , 彼此很談得來也很投緣 , 因此我們結婚共組家庭 , 為了讓生活更寬裕 , 我再考"看護師"的執照 , 考上這個執照後薪水會更高 . 接著我們的女兒出生 , 我也用貸款買了房子, 我有35年的房貸要繳噢 ! 所以我必須努力賺錢 .

 

    原本我沒有回本山上班的打算 , 可是卻有另一個念頭卡在心頭 , 那就是對宇治別格本山很感恩想回饋 . 如果沒有本山的教化和學習 , 我就沒有今天這種幸福喜悅的心境 ,  因此最後我還是選擇回到這裡上班當講師 .

 

    因為我有如此曲折的過去 , 才有親近生長之家的因緣 . 也因為接受生長之家的引導及教化 , 我才了解感謝父母的重要 ; 更感恩我擁有如菩薩般深愛我的雙親 , 在我人生面臨低潮時沒有放棄我 , 還努力地為我祈禱和迴向 , 才能獲得生長之家大神的垂憐及守護 , 而改變了我的人生 .

 

    真理的傳播像直銷一樣 , 最後的功德一定會回歸到自己身上 , 真理的布施是非常殊勝的法施 . 我們在生活中處處都可傳播真理 , 顯露真理 . 當我們的心修到無論面對甚麼境界 , 都能感謝都會感謝 , 也能明白這一切都是神最好的安排時 , 你就真的徹悟真理 , 而能獲得 ~ [真理會讓你得到自由]的快樂與幸福 .

 

    以上是講師的上課菁華 , 既有深度又發人深省 , 您們有備受感動嗎 ? "人生難得法難聞" , 能親近真理 , 領悟真理 , 並落實真理 , 真是我們今生最大的福報 . 朋友們 ! 您認同嗎 ?  感謝 !

(106.11.3.63回練成會演講文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